◎大連老虎灘一景

終於寫到結語了(爬),從二月寫到六月,寫了都快大半年了,才將我初次的大陸之旅完結。

我很高興對大陸的第一次就能留下如此「豐富」的印象,不是極好,也非極壞,卻值得細細回憶。

想到幾個月前我們曾經在荒涼路邊因為汽油結凍而動彈不得、曾經在除夕夜面對我有生以來看過的最多食物、曾經在東方的莫斯科滑下松花江河水所做成的溜滑梯、曾經間接參與了幾十年前踩在腳下這塊土地的種種文化與歷史......

或許這段記憶不是最奇特,對我而言,卻彌足珍貴。


下一段關於大陸的旅程,不知道會是哪裡。唯一希望的是,它會與東北之旅相同,都是一段值得珍惜的回憶......



PS.朋友對雲南的昆大麗很有興趣,但夏天似乎是雨季,不知道是否適合前往?如果真是「四季如春」,或許我可以逃離炙熱的南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