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深夜版的珠玉在前,土九版勢必背負了更大的壓力。雖然我不敢對土九版有太大的期待,但結局出來後,我仍不得不嘆氣,這確實是一個四平八穩、不具有新意的結束。

整整十回裡,有顛覆、有遵循,照理說我最鍾情的應該是那些不同於深夜版本的情節,然而事實上我反而更青睞那些遵循的回數,或許我對深夜版實在非常喜愛的緣故吧!

利用益智問答將參賽者逼入絕境,最後主導者也深陷其中,情勢一轉再轉,最終得出了令人驚愕不已的真相──這是深夜版迷人之處。

而土九版的前半部的確做出了深夜版的味道,但後半部卻顯得不夠有力。我之所以能一集一集看下去,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為了結局。因為難忘深夜版結局的出色,因此對土九版能做出什麼答案而興奮。

結果卻是平凡的誤會與謊言交織而成,而這些東西在前幾回幾乎都可以推測出來了。

儘管當神山將美咲的信唸出來時,我曾有那麼點感動(尤其是那句「幼稚園的約定,我沒有忘記唷」),可是整體而言,仍是失望居多。

 



雖然結局我不甚滿意,但是當田崎出現在山之邊身後時,我超級感動的!!我對神山與本間的淚水都無動於衷,可一聽見山之邊對田崎說:「一起去吃飯吧」,我幾乎快掉下眼淚,這段短短的對話等於為深夜版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同時,它也算是個暗示吧,當本間贖罪完,一定也可以與神山和平相處。因為比起山之邊與田崎之前的關係,神山和本間原本就是好友了。我很喜歡神山說的,關於他與本間做朋友的原因:

你是我遇上的人之中,最純粹的人。



所以神山才會拚了命想拯救本間,這樣的關係,我相信不會因為環境而有所改變(兩人的遭遇已經變化夠大的了)。



他們再次相遇之處,也許會是在虞美人花綻放的花田吧......




【單回心得】

令人稱奇不已的《The Quiz Show》(深夜版) 全劇觀後感

並不遜色的《The Quiz Show》(土九版) 第一回

《The Quiz Show》(土九版) 第2-7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