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得包含《臨場》、《名偵探的守則》、《Mr. Brain》和《The Quiz Show》四部日劇,基本上沒什麼內容,完全是版主無法克制、無可救藥的幻想(其實我是被逼的),所以絕不可能出現什麼言之有物的文字。

然後,我覺得這是多此一舉的警告(我已經沒有形象了...捂臉),不過還是得拉條警告線:

本文絕對是BL取向(廢話!)
 
不能接受的朋友求求你們千萬千萬不要進來(掩面奔~)




◎臨場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是因為某些截圖(請按)才踩進《臨場》這個坑的。我常說,要誘我上鉤,只要一些關鍵字(現在要加上圖片)就可以了,《臨場》無疑又是個成功的案例(囧)。

況且《臨場》無論劇情、人物均非常飽滿,這坑東跳西跳,怎麼說都令人滿意到不行。

拜讀《臨場》原著時,我多麼純潔天真啊!(先不要吐)但我不懂為什麼改編成日劇後,我的腦波會變化得這麼大呢?(請九十九同學替我檢查一下好了)

本來我以為只有倉石和一之瀨有問題(拜截圖之賜),沒想到半路居然殺出個立原管理官,果然戀愛過程就是要多舛才有看頭,是吧?

關於倉石與立原之間不得不說的二三事,請參考幽靈君的「詳解」(按),我只負責做一些補充XD。

其實,最初我很看好(?)倉石和一之瀨,那個第六回衝擊性的推倒畫面,我來來回回看了N遍以上(←變態),強勢的倉石和毫無抵抗能力的小一,這是多麼美好的組合啊!(流口水)

本來想說不要截圖的,可是手癢還是忍不住了......
02.jpg

03.jpg

04.jpg

01.jpg

可是這世界就是會出現一些程咬金來顛覆我原本的認知,立原管理官與倉石的過去成了這場顛覆的最佳催化劑。

我萬萬想不到強烈對立的兩人居然隱藏著沉重的過去,倉石妻子被殺一案,使得倉石從此冷眼看待立原,也使得立原總是對倉石心中有愧。得知此事後,我便超愛立原望著倉石的眼神──混雜著愧咎、悲傷與難以言喻的情感──,於是我漸漸從倉石小一,倒戈傾向倉石立原啊(超沒節操的女人)!

第五回應該是我對倉石立原的愛爆發關鍵的一回(連後來的推倒事件都沒能撼動我XD)。

過氣明星因愛墜樓,立原堅持是他殺,與檢察官摃上,甚至為此不惜遞出辭呈以明己志。而倉石卻在此刻冒出來幫立原解決了難題,找出指明兇手的鑰匙。當倉石「不小心」將咖啡弄在檢察官袖子上時,我心想倉石你該不會是在替立原出一口氣吧!(笑)

05.jpg

06.jpg

而且這兩人即使是為了對方著想,表達的方式也超級彆扭,更遑論關於感謝之類的詞語。

08.jpg

07.jpg

第五回片末,立原順利逮捕真兇,想向倉石道謝,還是扭捏地先從鬥嘴的話語開始。

倉石:被開除了有閒工夫釣魚了嗎?

立原:辭呈退回來了。

倉石:這不挺好?沒準什麼時候又要交上去,好好留著吧!

立原:不用你操心......倉石,喝一杯去吧!

10.jpg

11.jpg

立原邀倉石喝酒的時候,倉石似乎一臉不解。大概因為立原丟了一句「喝一杯去」轉身便走的緣故吧!好像料定倉石一定會跟上來。結果到了酒吧,兩人根本不講話,害得人家老闆娘渾身不舒服。兩人之間的氣氛真的很微妙,我原以為倉石至少會扔幾句諷刺的話語,但沒想到他卻出乎意料的安靜。

09.jpg

當立原掏出大鈔要離開時,倉石還一副驚訝的模樣,有點點惋惜似的......反正這段可以解釋的東西太多,無論立原或倉石的表情都很耐人尋味......

12.jpg

所以小一就在這場戀愛劇裡被我事先踢出局了。不過無妨,反正倉石與立原其實都蠻疼他的,當寵物也不錯呀!(毆飛)

自第五回後,倉石與立原的默契愈來愈好。不過情感的表達依然有夠彆扭。像立原的父親入院,倉石明明很想弄清楚情況,可是總在一旁假裝無意聽見,後來終於忍不住攔車直接問立原個明白......

13.jpg

14.jpg

至於第八回,兩人已經進入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境界了吧。這部分就請看幽靈君的詳解囉XD!



◎名偵探的守則

其實我前一篇已經提過《名偵探的守則》的腐化(?)現象(請按),不過當時僅侷限於二、三回。在我繼續往後看時,我才發現,這不是腐化的問題而已,《名偵探的守則》根本是一部「ALL/天下一」的作品。(不曉得「ALL/天下一」的朋友,請不要問我,保持你的純潔,這點很重要)

這裡的「ALL」包含男女,無論女警、加害者、被害者、相關者、無關者等,全部都可以凌駕(欺負?)天下一嘛!

先說女警,藤井的吐嘈總是令天下一自尊受創,森山的猛力追求令天下一拚命逃竄,相關者(女)的誘惑與傾心更是使天下一如驚弓之鳥。

女性同胞這樣就算了,名偵探沒有美女裝襯不行啊!可是事實上,我看了本劇整整八回卻意外察覺,儘管女性同胞努力接近天下一,但天下一似乎只願男性同胞有親密(?)的肢體接觸的說。

第二回與『偽‧兇手』的擁抱,話說這位『偽‧兇手』後來手還不安份地撫上天下一的臀部,不過天下一似乎毫無知覺。(嘆)

[名偵探守則 ep02]_pic03.jpg

15.jpg

第四回的兇手更直接(?),為了讓天下一察覺他的犯罪手法,不惜與天下一到處旅行,拚了老命提點他關鍵。可惜的是,天下一只顧沉浸在愉悅裡,狠狠地傷了兇手努力付出的決心啊!

16.jpg

17.jpg

但若與接下來這位男士相比,我想前面幾位都要靠邊站了。

原著的天下一與大河原可以很萌,但到了日劇,大河原警部反而比較像爸爸,彷彿為了彌補此缺憾,編劇創造出了「慶太」這個角色。

在天下一還在與藤井搞曖昧時,天下一早就不曉得抱過慶太多少次了。

[名偵探守則 ep03]_pic03.jpg

18.jpg

幾乎每次天下一的破案靈感都來自慶太,慶太儼然成為天下一的「繆思女神」,況且在女角色們兀自廝殺個過癮時,慶太已不著痕跡地向天下一告白了啊!

19.jpg

20.jpg

東野圭吾曾說過他最喜歡在小說的結尾製造意外感,假如編劇繼承他的意志,那麼結尾來個天下一與慶太手牽手邁向愛的旅途,肯定一堆人下巴會脫臼,但它也肯定會成為極「意外」結局的經典之作啊XD!

我衷心期盼著!



◎Mr. Brain

《Mr. Brain》目前我只看了兩回,據說第四回的萌點很多,關於這部分可以參考幽靈君的心得XD。(請按

若單單從前兩回來看,《Mr. Brain》能萌的,不過是九十九永遠拿捏不準與人談話的距離罷了。

看過《Mr. Brain》後我才明瞭,原來《臨場》裡,倉石與立原的說話距離根本算是遠得不像話了,九十九同學那幾乎要貼在對方臉頰上的說話方式,根本是倉石等人望塵莫及的啊!(汗)

這樣的習慣用在異性上,是搞曖昧的戲劇本錢,但用在同性上,可是會讓(某部分)人熱血沸騰的畫面唷!

話說回來,過近的距離雖然容易使人血脈賁張,但也要對象剛好才是,我最喜歡的是便是九十九和林田的對手戲。水嶋ヒロ的林田真的超可愛,這大概是他演出的角色裡,我格外欣賞的一個。

菜鳥加忠犬(針對九十九)性格,肯定是大姊姊們的最愛。我在想,九十九是不是有吸引寵物的魅力,六三四君(老鼠)、和音(猴子)和林田(忠犬)都圍繞在他身邊,可惜六三四君不是雞,不然九十九可以出發到鬼島去了。

林田非常崇拜九十九,可惜上司丹原不喜歡九十九,林田還得仿效羅密歐見茱麗葉一般,偷偷去找九十九。九十九也算有良心,緊黏著林田,在林田差點被丹原大叔揍時,願意挺身而出,真是有情有義啊!

01.jpg

02.jpg

03.jpg

不知是否因為如此,林田對九十九更有感情,連吃豆腐這舉動都做出來了。(並不是,好嗎?)

23.jpg

期待兩人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毆飛)。


PS.但根據幽靈君的觀察,第四回丹原大叔似乎有意摻一腳,果然不變成三角戀編劇就玩不下去......(嘆)

04.jpg



◎The Quiz Show

TQS的腐化程度沒有前三部來得嚴重,之所以提出來探討(?),是想發洩一下,為什麼本間對神山說話時,都要靠那麼近啦?每次我都要膽戰心驚地看著兩人會不會有下一步,弄到最後都不曉得該害怕還是該興奮XD。

 


按照劇情的發展,本間對神山恨之入骨可以想見,但是若與深夜版相比,我覺得本間對神山的態度溫和太多了。且不論每每在囚室裡本間與神山的近距離接觸,當本間透過螢幕望見神山的崩潰/痛苦狀態時,偶爾會流露出不該有的擔憂與猶豫。

 


這類情緒是否暗示本間對神山種種觀感的衝突,我不得而知,但說真的,我喜歡擁有這種表情的本間。雖然我期盼他能如深夜版本的山之邊那般奸詐狡猾加變態,然而當透露出對神山不同於以往的情緒時,我發覺我對本間會更加心動。

或許我潛意識裡希望本間對神山能夠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