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守則 ep03]_pic07.jpg

看標題就知道這篇文章沒啥內容,我就不拉警告線了(聳肩)。

因為一些個人因素,我原以為今年春季劇我一部都不會碰。至於《名偵探的守則》之所以看個第一回,也只是想瞧瞧腳本家能把這部戲改編成啥樣子罷了。

然而,正如標題,我自己理不出原因,睽違兩個月後,我「莫名其妙」開始從第二回起補全。

當我對笑點的要求降低後,我發現其實《名偵探的守則》是部很容易「笑」起來的作品。刻意的小房間多走幾次,變得自然而然;藤井做作的吐嘈,變得愈來愈順口;而天下一的孩子氣,竟然也愈來愈可愛......

[名偵探守則 ep03]_pic05.jpg

[名偵探守則 ep03]_pic06.jpg

雖然松田翔太不是我心目中的天下一人選(坦白講,我也不曉得誰才適合這個角色),可是他有一點絕對符合天下一大五郎,就是他每次講解案情講不下去,回身朝大河原警部撒嬌(囧......應該稱為哭訴似乎比較適合)的模樣。

[名偵探守則 ep03]_pic01.jpg

這點與我閱讀原著時的想像相差無幾,如果天下一再飆出幾滴眼淚,想必會更加生動XD。

雖然我對藤井的存在仍懷有介蒂,但看在天下一如此可愛的份上,就別計較太多了。

[名偵探守則 ep03]_pic02.jpg

[名偵探守則 ep02]_pic01.jpg


言歸正傳,重點是標題(汗)。因為藤井的存在,讓我對二小時花樣粉領族氤氲溫泉殺人事件、天下一亞里紗的女裝不敢再抱有太大的期待,所以當我重新看起《名偵探守則》,我也認命了。但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編劇似乎不認同我的宿命論,居然給了我幾個小小的、可以開小花的機會。

第二、三回天下一的擁抱(不同人哦XD),害我差點在辦公室大叫,為免被同事察覺異樣,我還故作鎮靜地(明明興奮得無以復加)先關掉播放器,認真(?)研究起奇摩首頁的新聞OTZ。

[名偵探守則 ep02]_pic03.jpg

[名偵探守則 ep03]_pic03.jpg

依照劇中設定,天下一大五郎是個十分純情的小伙子,被死者情婦勾引時,還一副緊張無比的神情,聽到藤井露骨的內容,還會不安地扭動身子。

但這麼單純的男人(孩?)每次總是毫無戒心地擁抱眼前令他開心的男人,我心想:天下一君啊,如果你面對的是匹大野狼,你早就被吃乾抹淨N百次了,你知道嗎?(羞)

可惜天下一應該沒啥自覺,不過就是這樣的他才可愛。有時候我甚至會有種錯覺,彷彿天下一大五郎才是本劇的女主角......(逃)

[名偵探守則 ep02]_pic02.jpg

[名偵探守則 ep03]_pic04.jpg


題外話:

說點正經的,最近連看了《名偵探的守則》與《臨場》,發現編劇們都試圖想將原著裡的情節或人物塑造得更飽滿(因為必須將故事拉長為45分鐘),在這點《臨場》表現得非常不錯,但《名偵探的守則》有時候會顯得刻意。我想這與演員演技並沒有太大關係,關鍵在於原著的風格,《臨場》試圖溫馨或悲愴時,並不會突兀,因為原著本來就適合這種調調,不過《名偵探的守則》便見仁見智了。而且,以力道而言,《臨場》可以重重砸入我的內心,而《名偵探的守則》卻如微風掠過水面,揚起一陣漣漪罷了。雖如此,但並不令我反感,簡單有簡單的溫柔,即使帶著點矯揉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