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001281.jpg

我第一次透過日本亞馬遜買東西,就是為了這部《Lovers' Kiss》。當初看完漫畫(原著),一得知它改編成電影,我便瘋狂似的在網上尋覓,最後全然不顧龐大的金額、不顧我是日文白痴卻沒有字幕的事實,開心地將DVD連同原聲帶,納入我的收藏品。(雖然後來很悲慘地因為沒錢花而把DVD賣出去......)


比起漫畫,電影的改編似乎有點「偏頗」。《Lovers' Kiss》裡共六個角色,之間的情感涵蓋了BG、BL和GL,在原著裡這三對的戲份差不多,而且彼此關係與情節環環相扣。可惜到了大螢幕,非但沒有完整呈現「相扣」的部分,在三對裡,居然只獨厚BG和GL。

導演啊,你想讓宮崎あおい和市川實日子有吻戲我不在意,可是為什麼明明原著有親密舉動的石原祐磨和阿部進之介卻什麼都沒有呢(好啦,是有偷親啦,但這豈能滿足我的怨念)?而且石原祐磨暗戀成宮寬貴的情節也變得有點隱晦,石原那個春夢......可惡啊,原著裡如此火辣辣(並沒有XD),電影裡卻只給我個相擁了事,我是為了什麼才買電影版?(焦點完全錯誤)

其實從DVD封面就已經一清二楚。導演致力於鋪陳三個女孩子之間的曖昧,對男孩們的感情卻顯得力不從心,於是許多「重要」的情節與場景便被一筆帶過,我有多恨是可以想見的T0T。

上:成宮寬貴&平山綾
中:宮崎あおい&市川實日子
下:平山綾&市川實日子
HTavCoverImage.jpg

不過至少原聲帶很好聽,也算沒有白花錢。

《Lovers' Kiss》電影‧日文維基

關於原著的情節&心得,請看下文,這篇是我04年寫的。

順便補充一下:
川奈里伽子(平山綾 飾) 川奈依里子(宮崎あおい 飾) 
尾崎美樹(市川實日子 飾)

藤井朋章(成宮寬貴 飾) 緒方篤志(阿部進之介 飾)   
鷺澤高尾(石原祐磨 飾)







§吉田秋生 情人的吻 東立出版,共二集。

我從來沒有看過吉田秋生的作品,這部《情人的吻》是因為看了網上的感想,才一時興起租來看。

整部漫畫帶給我輕淡、哀愁中卻又交雜著有趣的矛盾情感,談的感情面向很多,男女、男男和女女,每一篇都叫我不忍釋手。

裡頭共有六個小節,每二個小節為一個主題,彼此之間既獨立又有強烈的關聯性,每個主題都以一位角色為主敘述者。六個角色,三男三女(都是高中生),情感縱橫交錯,卻一點都不令我反感--

川奈里伽子 川奈依里子 尾崎美樹

藤井朋章  緒方篤志  鷺澤高尾

里伽子和依里子是一對姊妹,卻彼此討厭。里伽子是兩面人,依里子是直腸子,她們各自因對方的個性而不合。

里伽子和藤井都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痛苦過去,某日他們不小心(?)發生了關係,在種種波折中,他們卻因此領悟彼此在對方心目中的地位。

鷺澤是藤井是學弟,他在國中時就對藤井有著深深的崇拜,他非常喜歡藤井。緒方是鷺澤的學弟,操著一口豪爽的大阪腔。鷺澤在哪裡,他就在哪裡,對於鷺澤,他是一見鍾情,毫不遲疑。儘管是禁忌之愛,儘管鷺澤對藤井的心意還是不變,他卻總是笑顏滿面,連告白了還是義無反顧。

依里子和緒方是同班同學,兩人老早就明白對方的祕密,反倒因此成為很好的朋友。

依里子喜歡美樹,這也是她討厭里伽子的原因。因為美樹喜歡里伽子,她覺得里伽子總是搶走她心愛的人事物。然而,無論如何追求,仍然她代替不了里伽子在美樹心中的地位。


感覺上好像是一部很複雜的故事,但作者流暢的寫法完全不會讓人混亂。主題與主題之間聯結得非常棒,一些伏筆或空白都能適當地解開和填滿。明明故事的調性十分悲傷,但作者卻不會讓讀者掉入谷底,藉由人物的個性來沖淡負面的情緒,有時候我還會忍不住大笑,但讀完後心情就是充滿著淡淡的哀愁,無法揮散。光這一點就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很喜歡鷺澤和緒方這一段,尤其作者又從鷺澤這個人的角度切入,看起來特別有趣。鷺澤對藤井無可救藥的崇拜,讓他晚上做了他不敢想像的夢,早上醒來時,他的反應實在太好玩了。緒方對鷺澤直接的告白更是好玩,美樹和依里子在外頭的模樣簡直笑死我了。

雖然好笑,但我心中也明白那種傷悲的情緒還是存在,因為鷺澤到底能不能接受緒方,作者並沒有明點出來。

我好喜歡緒方在車站偷親鷺澤的感覺,更喜歡他講的話:

「我喜歡你,第一次見到你,我就喜歡上你了......我煩惱很久了,晚上都睡不著,但我就是喜歡你,我沒辦法控制啊!」

「一旦喜歡上,就沒有辦法了...」

這種單純熱烈的喜歡,實在叫人難以抗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