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同人衍生作品皆為BL文,對此無法接受者,請慎入!






有鑑於我最近被HP的同人文迷得神魂顛倒,窩在電腦螢幕前的時間幾乎佔了我清醒時間的全部,我認為再這樣下去不行,於是想說乾脆來閒聊一下我喜歡的一些同人文,轉移一下目光好了。(←結果還不是一樣 ╮(╯▽╰)╭

在HP裡,我並沒有特別鍾愛的CP......不,應該說我是SS教授本命,只要能讓教授幸福,我基本上都不反對。不過有位仁兄我絕對拒絕接受--Voldemort,我超討厭他,無論是他是恐怖的黑魔王,還是當年那個俊美的Tom Riddle,我的本能都無法對他產生興趣。

以下我便就目前我讀過的、我認為精采的HP同人文,進行介紹。


◎RL/SS

路平和石內卜的CP大概是我接觸HP同人的啟蒙吧!雖然我記得我最早看的是HP/SS,可是真正愛上的卻是RL/SS,這都拜壬生一貴大人所賜。

我非常喜歡壬生一貴大人寫的RL/SS文,她的筆觸相當溫柔,而且可以說是十分隱晦,比起國外同人文那種火辣辣的描寫,一貴大的文字簡直是淡得堪比白開水。但實在令人感覺舒服,舒服到心都會不自覺揪了起來。

她筆下的路平總是溫柔體貼到叫人想哭,石內卜依然彆扭卻不知不覺付出自己的愛,然後我這個讀者就不小心掉坑了......

一貴大的作品不少,目前PTT絕愛版(BB-Love)的精華區都收錄著,一貴大在PTT的ID是「Iguei」,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

我建議從一貴大的四部曲看起-〈黑暗時分〉、〈天涯〉、〈
記憶中的開幕曲〉和〈無盡歸程〉。這四部作品全已完結,所以不用擔心會產生等待的痛苦(我非常了解作者挖坑又不填所造成讀者身心極大傷害的惡劣行為T0T)。至於這四部作品之間基本上有聯結,但獨看並不會產生問題,如果一定要照順序的話,可以先看〈記憶中的開幕曲〉,因為這是路平和石內卜初識的那一年所發生的事,當時兩人還很單純、很可愛,沒有太多學院間的包袱。接著就是〈天涯〉和〈黑暗時分〉,這時候他們都在霍格華茲了。至於〈無盡歸程〉,則是兩人出社會後了。

除了親世代,一貴大也寫了一些子世代和祖世代,我對祖世代比較沒愛,所以沒怎麼看。至於子世代,虐哈利時我倒是看得蠻過癮的XD(其實也沒怎麼虐啦)

壬生一貴的部落格



◎HP/SS‧SS/HP

我很不喜歡哈利,大概在我讀到第二、三集原著後,我已經漸漸對這個死小孩產生頗大的厭惡感。或許與我的年紀有關,葛來芬多自然有他的優點,但我討厭黑白分明與強烈的、所謂的正義感,這些東西在很多時候只會淪為遭人利用的幌子,更多時候只是屁。我可能真的比較欣賞史萊哲林那一套吧,不是惡劣的黑暗與殘酷,而是在艱難之中都能堅強生存的特質。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HP/SS或SS/HP的文章。(因為我認為哈利沒資格得到教授的愛啦~~)

但是,優秀的作者可以把我原先的認知粉碎,這點我已經很習慣了。於是,我不小心地踩進了坑,也順利地被埋在坑底。


1.雙色草/by 末秋里(HP/SS)

請讓我大喊吧,這篇〈雙色草〉實在好看到爆。作者的文字功力沒話說,產量更是令我滿意。〈雙色草〉一共有三部,第三部目前正在連載。最初我是被作者的寫文動機吸引的,她說因為她想看哈利跟老爸搶教授的情景,所以寫下了這文,我也很乖巧地跳下了坑XD,因為我對這類情節也不太能抗拒。

〈雙色草〉故事的開頭是石內卜中了索命咒昏迷不醒,必須要有強力清醒的魔藥才能恢復正常,問題是這種魔藥似乎只有石內卜自己才做得出來。哈利總不能期望一個陷入昏迷的男人能跳起來熬製魔藥吧!但有個方法可以解決兩難的情況,因為年輕的石內卜曾經將這種魔藥當成自己的作業來做,並且成功釀製。只要有人可以回到過去,獲得魔藥,便能救活「現在」的石內卜,而哈利便成為這趟任務的自願者。

我超超超愛這種設定的啊!!二十幾歲的哈利穿越時空,回到多年前的霍格華茲,成為那裡的黑魔法防禦課的教授。一方面要設法拿到魔藥,另一方面又得阻止他的父親捉弄石內卜,只是,因為他的介入,居然使得詹姆漸漸愛上石內卜。最慘的是,他自己在那時才發現他之所以立即答應鄧不利多回到多年前的霍格華茲,只是因為他對那個討人厭的魔藥學教授有著出乎意料之外的情感,而不純粹為了報恩。

我覺得作者最厲害之處,是在於無論她寫詹姆和石內卜,或哈利和石內卜的感情,都寫得令人怦然心動,不是俗氣的三角戀,而是更深刻、更純粹的愛戀。我討厭詹姆,可是當我看到他帶著石內卜坐上掃帚,飛向灑滿月光的天際時,我覺得這真是最浪漫的景色了。我不喜歡哈利,但是眼見他被隔絕在兩位年輕人的情愛之外,還要忍受自己逐漸透明的身軀(因為自己的父親愛上不是自己的母親),依然決心祝福他們時,我真的感動了。

不過,歷史似乎有它應有的軌道,即使哈利忍痛成全教授與詹姆,依然無法改變未來......

以上是第一部的劇情,接下來第二部是哈利得到魔藥回到未來時,卻出了問題,回到了自己出生前一年的時間。比起第一部的歡快,第二部顯得較為壓抑,但是仍舊精采。最好玩的就是苦苦等不到哈利回來的眾人,派了跩哥引領哈利,但為免發生像哈利這樣時空錯亂的危險,跩哥的身體便留在未來,只有靈魂回到過去。可憐的跩哥不得已必須附身在松鼠身上。然而我不得不說,這篇文裡的跩哥,實在可愛到爆表!(順道一提,第二、三部部還有一另個配對:RW/DM)

至於第三部,則是哈利回到了正常的時空。然而因為過去造成的錯誤,使得他與教授之間困難重重......

其實我發現,我喜歡的HP/SS文,大多是建立在哈利出社會後,或者哈利回到過去的這種型式。因為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兩人的情感才有對等發展的機會,所培養出來的感情,也才最為真實。

雙色草‧第一部

雙色草‧第二部

雙色草‧第三部



2.The Mirror Of Maybe(或然之鏡)(HP/SS)

〈The Mirror Of Maybe〉是我最早接觸的HP/SS的原文作品,當時我有點瘋狂,瘋狂到它全是英文我還是不顧一切抱著字典一字一字啃下去。後來它有了翻譯,讓我有可以迅速重溫的機會。

〈The Mirror Of Maybe〉的設定非常讚,結構也很完整,在當時幾乎獲得不遜於原著的好評。唯一可惜的是,它-依-然-是-個-坑。(目前更到二十章)

故事敘述的是有一天有面名為「或然之鏡」的鏡子被搬到霍格華茲,據說這個鏡子可以反映當下之後要發生的事。然而當五年級的哈利站到它面前時,竟然被吸入,經過才短短二十分鐘,從鏡子裡出來的哈利,卻已不再是哈利。身體雖然仍是五年級的青少年,但心靈卻已是二十八歲的年輕人。換句話說,哈利在鏡中待了足足十三年,雖然現實裡只有二十多分鐘。

在那面鏡子裡,哈利經歷得非常多,甚至還愛上石內卜。可惜回到現實世界,什麼都還沒發生。為了未來的戰爭,也為了贏回石內卜的心,哈利便設法改變自己的形貌,成為一個真真正正二十八歲男人應有的模樣,回到霍格華茲,擔任黑魔法防禦課的教授。

這部作品對於哈利與石內卜的感情描述所佔比例不是最高,但都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他們的第一場床戲。我先聲明,我個人非常不喜歡H的場景,我總是認為感情曖昧時最美,太裸露就不好玩了,而H正代表一種赤裸,我不喜歡。可是〈The Mirror Of Maybe〉寫的床戲,卻是在一種不得不為的意外之下,不僅將哈利的真心赤裸裸的展現,同時也牽扯出哈利為什麼會在鏡子裡頭愛上石內卜的原由。


〈The Mirror Of Maybe〉‧原文版本

〈The Mirror Of Maybe〉‧翻譯版本



3.愛的雙螺旋/by ENonbe(HP/SS or SS/HP?)

這篇就是促使我再度踏入HP同人世界的罪魁禍首啊~~(掩面)

目前作者連載中,在PTT絕愛版(BB-Love)可以找得到。我蠻佩服作者,如果照她的設定,等於是要顛覆原著,從第一集寫到第七集了。但是我非常期待,因為正如〈雙色草〉,我對這種設定就像貓聞到木天蓼,根本毫無招架之力。

故事是從哈利研究時間逆轉成功開始,因為他一直對石內卜為他而死一事梗梗於懷,因此渴望回到過去拯救他。最初是因為報恩心態,然而漸漸地情感卻走了樣。悲哀的是,石內卜內心只有莉莉的存在,哈利意識到必須與已逝的母親成為情敵,對他簡直是極大的折磨啊!

文中,我最喜歡哈利站在意若思鏡前,原本顯現的父母景象,竟扭曲消失,成為溫柔望著哈利的石內卜。這段看得我既感動又心酸,感動的是哈利終於察覺自己的情感,心酸的是現實中的石內卜,終究只是透過哈利的眼睛來想念莉莉。雖然虐哈利文我一向看得很過癮,但總覺得這孩子也太可憐了(雖然在文裡哈利的心理年齡與石內卜相仿啊)

對於此文我最大的期盼是:作者千萬不要棄坑啊~~~


4.灰燼(Embers and Ashes)(SS/HP)


這篇也是翻譯。

比起前面三部,我認為〈Embers and Ashes〉是屬於比較輕鬆愉快的作品。當然,在哈利尚未恢復記憶之前是如此。

根據譯者所言,〈Embers and Ashes〉預計要寫上十二部(記住,是「部」不是「篇」),目前作者已經寫完前四部,譯者則是翻譯完第一部前十章,看來還有很長的路途要走。

故事的設定是這樣,擊敗佛地魔後,哈利失去記憶,回到了麻瓜世界,到了美國開始他的大學生活。魯休斯不放棄黑魔法,想要東山再起,成為另一個佛地魔。鄧不利多擔心魯休斯會對哈利不利,便要求石內卜前去保護他。進入麻瓜世界的石內卜,因為不熟悉麻瓜世界,因此鬧出了很多笑話。

基本上第一部前2/3是這樣的劇情,看到石內卜被麻瓜器物整得七葷八素的模樣,真的很可愛,還有他那群同事為他打理的麻瓜服飾更是笑到我岔氣。但萬萬想不到的是,麻瓜們居然非常喜歡石內卜,女孩們也因為他的服飾對他動心,可憐的石內卜!XDD

不過當哈利恢復記憶後,故事的風格開始變得沉重。兩個彼此憎恨的男人,在察覺對彼此有感覺後,事情變得更複雜。但這也是故事精采之處啊!希望譯者堅持下去,我真的很想看兩人的情感走向究竟會如何。

〈Embers and Ashes〉‧翻譯版本(第一章到第三章上)

〈Embers and Ashes〉‧翻譯版本(第三章下到第十章上)



◎SB/SS

我恐怕怎麼料也料不到,我會看SB/SS的文;我更加萬萬想不到的是,我居然被虐到體無完膚、淚流滿面後,隔天爬起來還是想看SB/SS文,甚至我現在覺得和教授最配的人是天狼星!!

OH!MY GOD!!這是「莫非定律」嗎?愈不可能的事愈可能發生?!

我對天狼星的厭惡.....唉,應該說我對劫盜四人組(除了路平之外)幾乎都沒有好感,對天狼星更是沒好感乘上N倍,我總覺得這傢伙太狂、太傲,我向來對這種人過敏,所以我當然不可能沒事找事做去看SB/SS的文。

可惜世事無絕對,要恨只能恨我的手指頭,為什麼就這樣點了進去?還一字不漏地讀完它?不,要恨的是為什麼作者功力這麼強啦!(狂淚)

我找到的SB/SS文是由銀青的荊棘路yatri大所寫的,她的SB/SS文簡直是極品中的極品,確實很虐,而且幾乎虐到的都是教授,照理以我這麼一個SS教授本命的人應該會抗拒,但因為她的文筆、情節實在讚到一個不行,所以我只能任由自己跌入她的一個一個坑,完全無法自拔。

yatri在銀青裡創作的都是SB/SS文,每篇均可獨立視之,並不存在什麼關聯。為什麼她的文章那麼吸引我呢?我想除了文筆、情節之外,她的每篇文章都傳達了一種思想與主題,這深深震撼了我,她寫文並不純粹只是為了讓兩位主角有情人終成眷屬,這使得她的文章價值倍增。

最重要的是,她筆下的角色的內涵恐怕比原著作者所能給予的更多。我記得我最初讀的文章是她的〈Black World〉,我曾非常意外一位應該很喜歡石內卜的作者怎麼會將他寫得如此悲慘,但是繼續讀下去,加上讀了她其它文章,我終於懂了,她寫出了遠比我想像中的教授更堅毅、更偉大、更難以形容的那一面。不是為虐而虐,而是真真正正描述一種我們絕對想像不到的生存、堅強與尊嚴,它們不僅體現在石內卜的生活裡,更可以這麼說:石內卜用他的生命燃燒出它們的價值。

所以無論教授受到多大的折磨、多難堪的遭遇,我永遠只會看到他的昂首、他的堅忍、他的永不認輸。yatri大的虐只是種包裝,在包裝下的教授的本質才是最純粹最珍貴的寶物!

我想起文中天狼星曾說過:他(石內卜)明明遭遇了如此常人無法想像的痛苦,為何還能驕傲得像隻孔雀?這就是石內卜,他的心靈力量強大到難以逼視。


不可思議的是,也因為yatri大的文章,讓我對天狼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觀。

yatri大筆下的天狼星確實保有葛來芬多式的愚蠢、衝動(這是教授說的,不是我XD),但絕非無大腦的那種類型。他懂得判別是非,也懂得從「心」觀察人。所以最初他與石內卜總是爭執多多,到最後卻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天狼星,或許一開始他會因為過往年輕的印象對石內卜言辭苛刻(教授自己也不遑多讓就是了),可是相處後,他會試著剝開石內卜的保護殼(而非逃避),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一旦觸碰到教授的本質,天狼星幾乎都無可倖免地被愛情的網緊緊包裹。

天狼星還有一個我相當喜歡的特質,就是一愛上,絕不放手。雖然教授為他做的,有時候遠比天狼星做的還要多,可是只要天狼星察覺到自己對石內卜的情意,掙扎期都不會太久,他會將真心獻上,毫無保留,甚至包括性命。裡頭有一篇〈Remnant〉就是這樣,石內卜被迫與布萊克家的食死人簽訂奴隷契約(這份契約真的很可怕、很殘忍T0T),後來契約者自殺,契約權落到天狼星手上(他是布萊克家的唯一倖存者),天狼星知道除非自己被殺(自殺不算),契約才能消除,石內卜才能重獲自由,他為此打算犧牲自己的生命。當然我們可以說這是葛來芬多式的愚蠢正義(教授就是這麼說的),但是如果對象是石內卜,我想除了愛情,沒有什麼可以解釋天狼星的行動。

在天狼星與石內卜之間萌發的愛情,無論在yatri大的哪篇文章,總能夠縮緊我的心臟。那種「對立-相處-理解-相知」的過程不管看幾遍,我永遠逃離不了怦然的反應。yatri大的H情節也寫得非常好,我說過,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文字,可是正如〈The Mirror Of Maybe〉,yatri大文中的H情節,所帶給我的絕非感官上的刺激,而是兩個相愛之人所能擁有的最美好事物之一。我從來沒有看H情節看到落淚,但在yatri大的文裡發生了,我想這正代表兩人的性事其實與他們的深刻的愛情緊緊相連。

雖然虐歸虐,但我特別要強調的是,yatri大的文章每篇結尾都是Happy Ending,而且往往結得非常讚,餘韻十足!(如果再不HE,我可能不是流淚,而是吐血了)

附上各篇連結,其實以下每篇我都很喜歡。最甜的是〈Habit〉,「比較」不虐大概是〈Ordinary〉和〈Second Chance〉,不過我最最最喜歡的應該是〈Remnant〉和〈Miracle〉,主題思想寫得最讚的是〈Freedom〉。此外,每篇之間無聯結,所以從哪一篇看起都可以。

以下文章按作者撰文時間排列:

Freedom

Remnant

Sin

Black World

Second Chance

Miracle

Bystander(Mircale番外)

Ordinary

Kiss(警告:短篇,且是BE,慎入)

Hab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