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標題很明確了,應該沒有人會誤闖吧!





我覺得TVB的編劇實在愈來愈有「潛力」了,在邁向TVBL的康莊大道上,他們絕對是功不可沒的一群。

在經過《法證先鋒》二部曲+《秀才愛上兵》等的洗禮,我已經開始習慣TVBL的風格(汗),可是有些作品我基本上還是抱持著純潔的心態在看的。

就拿《畢打自己人》來說好了,我會觀賞此劇,是為了社長余家昇(黎耀祥 飾),他與殷賞(毛舜筠 飾)的互動,更是我的關注重點之一。換句話說,這是再合理不過的收看方向了。

然而,我沒預料到的是編劇思想的強大,居然將我原本單純的欣賞角度,硬生生扭轉成萌到無以復加的下場!

殷賞大姊,我對不起你(淚奔)~~


先介紹一下出場角色:

閆汝大(歐錦棠 飾):金波集團的少東,殷賞的前夫。
余家昇(黎耀祥 飾):金波集團底下《潮》雜誌的社長。
殷賞 (毛舜筠 飾):金波集團底下《潮》雜誌的總編輯。
包國仁(徐榮   飾):殷賞的助手。

(詳細人物介紹請按

其實汝大、余家昇和包國仁在劇中都設定為對殷賞有好感的男人,照理說編劇應該要針對這種多角關係好好設計,可是不知為何,設計著設計著,居然設計成我看了不得不萌的地步>//////<。

起因在第76集(畢打集數多,我都跳著看)。

汝大和社長是很要好的釣友兼同事,社長似乎曾經幫汝大解決過某些事情,所以他們的關係又比釣友、同事更深一層。在76集的一開頭,汝大本來捧著早餐要與殷賞一起用。結果社長一走進來沒多久,汝大立即拋棄前妻XD,投向社長的懷抱。

畢打自己人076_pic03.jpg

畢打自己人076_pic02.jpg

這弄得殷賞很不是滋味,還吃醋般地囁嚅了句:「他(汝大)和我以前也沒聊得這麼開心。」這個嘛......男人之間的事我們很難懂的(笑)。

畢打自己人076_pic01.jpg

黎耀祥在《畢打》裡可謂是魅力十足,因為他的社長太有吸引人的本錢。汝大被他擄獲就算了,連原本對他滿懷敵意的包國仁,最後也服了他,甚至棄殷賞於不顧。

76集提到,包國仁因不滿某位人士覬覦殷賞而出手打人,搞得對方要告他,最後社長出面擺平這件事,包國仁還因為擔心社長而尾隨他。就此之後,包國仁對社長敬意大增。

畢打自己人076_pic05.jpg

畢打自己人076_pic04.jpg

隔天殷賞要包國仁載她去LB春季會場,包國仁本來應允,結果一走到門口,看見社長因為車子壞掉沒辦法離開,竟然不管殷賞,徑自拿起社長的東西,攬著他的肩頭就要載他離開。

畢打自己人076_pic07.jpg

畢打自己人076_pic08.jpg

畢打自己人076_pic09.jpg

畢打自己人076_pic10.jpg

這事氣得殷賞瞪大了眼睛,不滿地說道:「怎麼每個男人都喜歡和余家昇一起?」(至理明言啊>///////<)

畢打自己人076_pic06.jpg

原來社長是要去赴汝大的釣魚之約,到了海邊,原本對釣魚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包國仁,在社長循循善誘之下,漸漸喜歡上釣魚。這段最有趣的是,社長在教包國仁如何拋竿時,汝大望著社長的表情實在有夠給它曖昧的。(怎麼我覺得他好像在看自己的老婆XDD)

畢打自己人076_pic12.jpg

畢打自己人076_pic11.jpg

後來殷賞弄到兩張軍事博覽會的門票,先是邀汝大,汝大說他已有約(汝大此時的表情很可愛,好像要赴情人約似的),後邀包國仁,他也沒空,搞了半天,兩人都和社長約好了。殷賞再度被拋棄......

畢打自己人076_pic13.jpg

畢打自己人076_pic15.jpg

畢打自己人076_pic14.jpg

可憐的殷賞大姊,同一集裡被無視+放鴿子那麼多次,這都是編劇的私心造成的啊!(笑)


雖說這集有包國仁的插花,讓情勢不是那麼明顯,不過我要聲明的是:社長還是汝大的(誤)。


83集裡,因為大老闆參加酒會昏倒在廁所裡,大家就在研議是不是該幫大老闆多請一位男性私人助理。可是大老闆不願多花一筆錢請人,所以大家想說乾脆從現職人員裡找一位兼任,薪資照舊。

此時汝大的妹妹先出擊,推薦自己的男朋友。汝大得知此事,臉色很差。社長看見他的表情,便想方設法替大老闆辦事,博得大老闆的歡心。沒想到大老闆超高興,沒多久便宣布社長正式成為他的私人助理。

畢打自己人083_pic05.jpg

汝大感到很奇怪,在釣魚時就問社長緣由。哇靠,這段對話超有粉紅色氣息的。

社長:這麼好的南極蝦都不吃,這些魚真是愈來愈難服侍了。

汝大:我爸不也是不好服侍,你不是服侍得很好嗎?為什麼這句話我會覺得是老公在稱讚老婆呢?)

社長:你這話算不算是讚賞我呢?

汝大:我爸就肯定是了,對你讚不絕口呢!這個媳婦果然做得好)

社長:想起來真是有點後悔,本來想為大老闆做點事而已,誰知到頭來自己要多做一份工作,薪金卻照舊,真吃虧。

汝大:怎麼明知道這樣你也幹呢?

社長:幫朋友嘛!那天看著你一萬個不情願的表情,我就打算用我自己的方法,看看能否幫得上忙。社長心真纖細啊>///////<)

汝大:你不說我還真的不知道,我的表情能傳達出這麼多的信息來。

社長:你可別說我對你的理解錯了。

汝大:不,該是我對你愈來愈理解錯了。此時汝大的表情很寵溺的說)

畢打自己人083_pic01.jpg

畢打自己人083_pic04.jpg

畢打自己人083_pic02.jpg

總之,兩人旁若無人地散發粉紅色泡泡,在一旁的包國仁兼任殷賞的間諜(殷賞這舉動很像在探聽情敵動向的說XD),在兩人轉移釣魚陣地後(因為釣不到魚),趕緊打電話向殷賞通風報信。可惜人家夫妻倆的對話(誤),包國仁是有聽沒有懂,氣得殷賞無力。包國仁最終得出一個結論,這兩人是以「釣魚為名,聊天為實」,其實我認為改成「釣魚為名,談情說愛為實」會更貼切吧(逃~)

畢打自己人083_pic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