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這一、二個月,因為晚上還要上課,很多作品只能累積到週末才能一次解決。但年紀大了,實在做不來一天解決一部或二天解決三部的壯舉(事實上我也從沒幹過這種事),只能看多少算多少。麻煩的是,舊劇未完,新劇又會莫名其妙冒出來,清單愈列愈長......

我想,是不是乖乖地不要去看別人的心得文,不要看別人的推薦,才能稍微阻止清單的加長現象?OTZ

算了,這都是命(最好是啦)。來聊聊最近追的劇:


◎冬季日劇

今年冬季我追得夠少了,KINA出局後(看了二回,不對胃口),只剩下三部。最近LS結局一出,哈,我更順理成章踼掉它,省下四回時間。誰叫故事這麼老套、這麼理所當然,反正最重要的是,誰叫小鬼要和海里成雙成對?你雖然叫做小鬼也用不著跟鬼魅似的人在一起吧!OTZ

Triangle還剩三回,已經打過預防針,對結局我應該不會太挑剔了吧!至少看到現在,我滿意度還蠻高的,當然如果能讓鄉田和小黑的對手戲再多一點,我會更滿意>///////<。

Q.E.D.停了很久一直沒追下去,看是一定會看完啦,但最近就是提不起勁來結束它。


◎大秦帝國

這部看得很爽,終於看到渠梁和衛鞅相見了。但我很不喜歡衛鞅和白雪那一段,愛情故事退散!我只想看男人們的戲啦!!(雖然我對白雪感冒,卻很喜歡縈玉XDD)

君臣遇合向來能成為歷史上的佳話,所以可以想見渠梁與衛鞅大談三天三夜的景象。(雖然我腦子無可救藥地冒出許多不該冒出的念頭......)

不過接下來衛鞅開始變法我反而不敢看,因為肯定會遇到重重阻礙。我不想看到渠梁為衛鞅與臣下衝突的畫面,嗚~~~


◎瑪波小姐探案

目前追到第二季,第三季的字幕也出來了。編劇很有創意,改編的魔手觸及的不僅是女王的瑪波小姐系列,連其它系列也編進去了。第二季第三集就是改編自Tommmy&Tuppence系列,不過這個故事改編得很好看,第四集好像也是改編其它系列作,不過我只看了一半,所以還看不出來。

後來有網友說還有Poirot系列,我在網上隨意搜尋,沒想到還真讓我找到了。就是這樣我的清單才會沒有止盡啊......(搖頭)


◎相棒

之前一直等不到第二季後面三集的字幕,最近我才發現原來早就有別的字幕出現,總算把第二季做個結束了。第三季的開頭很磅礴,花了三集講一個內部官僚的殺人案,可是這個故事我不是很喜歡,總覺得拖太久。我真正喜歡的,是右京先生和龜山的互動啊>///////<。我心想美和子都變心了,龜山就乖乖回到右京先生身邊,不是皆大歡喜嗎?(踹飛)

況且兩人的關係已經是不言自明的了嘛,角田課長看見龜田回到特命系拿東西,會說什麼「回娘家」之類的話,海音寺更挑明,說「杉下右京是非常難搞定的人,但能管得住他的只有一個人......」我還能說什麼呢?(攤手)


◎謎情家族

我該感謝幽靈同學還是怨她呢(笑),這部港劇是她推薦我的,結果我一看完全沉迷。整個週末就看了將近一半(全劇20集),這對我來說簡直是神速了。

這不打緊,本來戲看完就OK了,可是由此延伸出來的問題才令人苦惱。我本來就蠻欣賞黎耀祥的演技,他的韓信(楚漢驕雄)徹底懾服我,所以看這部戲時我一直注意他何時才會出場。也因此,我忍不住跑去搜尋他其它的作品,這下子我莫名其妙(?)又多出幾部要追的作品。實在......(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