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栖川有栖的作品或許讀來沒有太大的刺激性,不過當我極度想要享受一下本格推理的味道,又不想太耗費心神時,它實在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瑞典館之謎》是有栖川作品中,第五本我閱讀的長篇作。
我對它的評價,大概落在極佳與最差的中間地帶。
它沒有《幻想運河》的沉滯,也沒有《第46號密室》的枯燥,
整體而言,有種明亮的爽快感。


話說有栖川為了取材,來到常磐一帶。
原本只是暫居旅舍數日,卻因為旅舍主人與因緣際會下,
認識了隔壁「瑞典館」一家人。
三年多前,瑞典館的主人痛失愛子,
三年多後,卻在別館出現屍體。
身處現場的有栖川無法袖手旁觀,只好急電火村副教授。


這回的謎題是常見的雪地腳印所形成的密室,
但一如往常,我還是沒有想到謎底。
所以答案解開時,我又是「哇,原來是這樣!」的蠢樣子。

本書中的有栖川,不知為何,顯得過於嘮叨。
看到美女又是一副心嚮往之,愛憐不已的模樣。
是怎麼回事?偵探助手們都是這樣嗎?(石岡也是orz..)

既然是第一人稱寫書,也不會稍微節制一點,難怪老是被火村吐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