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改變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先要學會改變自己。




對於這種主角怪到徹底的戲,我好像都很難抗拒。
雖然是為了稻垣吾郎才看的作品,但裡頭很多演員也都是我相當欣賞的。菅野美穗、鈴木杏樹、武田鐵矢、原沙知繪、阿部貞夫(看到他時還小驚訝了一下XD)...


一間業績每下愈況的法國餐廳,負責人(鈴木杏樹飾)從法國找來了天才酒侍佐竹城(稻垣吾郎飾),期望他的出現可以改變餐廳的現況。然而餐廳內人人只想到自己,連經理(武田鐵矢飾)也無力整頓。


雖然佐竹城號稱天才酒侍,他對葡萄酒的熱愛也確實可證,
但這個人的性格是我看過的日劇中,排名前三名的怪吧!
對著葡萄酒總能說出一長串自得其樂卻也貼切的評語,
(他的修辭法學得非常好,特別是轉化和譬喻XD)
而且完全不顧他人目光,也不讓人有把話說完的機會。
說他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嘛,但他卻又能觀察到客人最細微的部分,為他們挑選到最適合的葡萄酒。甚至連在持人搶劫的現場,都能無畏無懼地為搶匪獻上恰到好處的酒。

這種以全世界為「外場」的男人,實在太可怕了。

不過,這人的個性卻很對我的味口。
好像從他口中說出來的話,不管合不合理,根本都讓人沒有反駁的力氣。好像外在環境都他一點影響也沒有,他只走自己想走的路。

他對葡萄酒的愛,讓葡萄酒不再只是桌上點綴主菜的飲料,還有講述人生道理的功用。

第一集裡他藉由CH.MOUTON來說明即便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不如自己所想,也該由改變自己來改變現況。我看到這裡真的蠻感動的,雖然佐竹還是面無表情的死樣子(笑),可是能夠立即想到對方適合什麼酒,那絕對是建立在對酒擁有深厚愛情的基礎上。

很好奇後面這個男人還會做出什麼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