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我對法月綸太郎有什麼期待,
就在於他是新本格的一員,是島田莊司提攜的後進,
因此對於他的中譯本我自然格外關切。
拿到厚厚長達四百多頁的作品,
封面印滿了多項排行榜的名次,
怎麼不會令人興奮呢?


而我花了將近五天讀完後......
該怎麼說呢?
並沒有當初一翻開書時的興奮感,
但好像也沒有多強烈的失望感。

原本我是希望它能帶給我如東野圭吾擅長的扭轉乾坤的意外性,然而,讀到三分之二後,我已經有預感無論結局如何,大概都不脫我那拙劣的推敲吧!


我想我最大的失誤,
就是無意識地被封面的文字牽引,
以及不知為何總把本書與東野作品做比較。

於是,最後的結果自然無法得到充份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