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好不容易在網上找到種子,低調到了團長的前幾集,我戰戰兢兢,深怕踩到的是東方衛視的雷,幸好是江蘇衛視的片源。

結果萬萬沒想到,滿心期待卻換來失望。

江蘇衛視的跑馬燈放在下頭,我看戲時字幕便看不到。團長這劇沒字幕我還能看得懂嗎?士兵突擊裡三多他爹的話我都不一定聽得懂了,團長裡一堆方言,想整死我啊?

最後,我看完片頭後,只能默默將檔案砍了。搞得現在我也不曉得該怎麼找到適合的檔案,因為種子裡根本不會載明片源。(這是告訴我要放棄團長,先好好把大秦帝國追完嗎T0T)

雖然試過直播方式,可是我一安裝網路電視,小電就立刻封鎖,還出現警告訊息。導致現在我的網頁有時候會怪怪的,我多怕網頁被綁架或者中毒,所以還是解除了該安裝軟體。看戲事小,小電安危事大,沒有小電,我恐怕連團長的一面都見不到(囧)。

所以不到團劇播畢,我大概無緣接觸這個慘烈的故事吧!雖然我看到DVD會在三月販售,但依照常理,電視沒播完而販賣DVD,怎麼想都不合理,我只能做最壞的打算,再等一、二個月了。


言歸正傳,我非常喜歡團長的片頭和音樂,顯然比士兵突擊更吸引我。特別是音樂,平緩的開頭卻蘊含震懾人心的力量,因為我們早知道這會是一部「慘烈」的作品,這種看似不激昂的節拍,反而更能牽引出人們內心的悲憫。接著再轟聲而起,配合畫面,除了悲憫,引導而出的便是驚愕與心痛了吧!

聽了片頭曲,我更加期待片中的配樂,希望能比士兵更勝出。

這次的畫面,採取的是靜態轉換,但力道依舊十足。鋒火漫天、硝煙瀰漫、武器、屍體加上戰士們襤褸的裝扮與猙獰的面孔......已經道盡了那個年代,最艱辛與最悲慘的一面,或許這算是另一種心理準備的建立也說不定。

期盼我能早一點找到適合的片源或DVD,否則這麼守著,只能乾瞪著眼看別人討論得熱熱烈烈,或者不小心被爆了雷,心頭的鬱悶實在難以言喻啊(淚)!


◎團長的片頭,緩衝有點慢,請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