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NGLE實在太好看了,如果沒有爛尾的話,我想我今年冬季的首選非它莫屬了。

日本的懸疑劇向來不含糊,無論專司沉重或搞笑,總能打出一片天空。我會喜歡TRIANGLE並不意外(因為是推理劇嘛),可是我會著迷、捨不得看完可不在我的預料之內。TRIANGLE乍看之下,風格較為沉重。二十五年前已過時效的案件牽引著每個角色,想找出真相的同時,也面臨著許多困境。但編劇似乎不滿足解決案件本身而已,替代品的痛苦、父子間的衝突、面對權威利誘的掙扎等,全都在劇中呈現,編劇的功力夠高,故事自然毫無斧鎜之痕。

然而,這並非我佩服編劇的唯一之處,她最令我欣賞的是,在一片陰霾之下,卻能擅用人物性格與對話展現幽默,使觀眾有喘息的空間,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愛上這部作品的主因。

也因此,我非常非常喜歡鄉田和黑木的對話,還有總是「亂入」的丸田警官。

我想鄉田和黑木是我觀賞此劇的最強動力吧>///////<,雖然不曉得編劇打的是什麼主意,但每次兩人的對話總令我有小倆口鬥嘴的錯覺(?)。



而且兩人的相處情形還真是「快」入佳境,一開始黑木懷疑鄉田是兇手,確定不是後,黑木似乎很迅速地接受這個事實,並自然而然與鄉田一起出出入入尋找真相。


最初我看鄉田很不順眼,因為他常常故意隱瞞使案件變得更錯綜複雜。但我發現他愈來愈能將所找到的資訊對黑木托盤而出,或許這表示他開始信任黑木了吧!當他第一眼見到黑木,沒多久就叫人家「黑之介」,我本以為他只是想逗逗黑木,不過在丸山警官要求鄉田喊暱稱、鄉田卻遲遲未喊的情況下,我總覺得鄉田看待黑木是不一樣的。

簡言之,黑木屬於那種可以一眼看穿的單純人種,因為敬佩父親而當上警察,即使冒著犯錯也要查出真相的性格,確實容易吸引過於複雜的人(如:鄉田)。我猜鄉田應該早早就看出黑木的個性,所以總愛逗他。黑木也很好笑,一開始還會糾正,到最後索性放棄。丸山警官就是因為「黑之介」的暱稱而梗梗於懷,要求鄉田叫他「丸之介」(小日向大叔啊,吃醋不太好哦)。



但黑木也不是省油的燈,要叫暱稱大家來叫,他便開始稱呼鄉田為「鄉ちゃん」(還故意很大聲)。我一聽到這個叫法,笑到快滾下床。太厲害了,黑木舜!!我真是愈來愈愛這個角色,因為編劇賦予他一顆單純的心,卻同時也給予他不受打壓與追求正義的能耐與決心!光憑第五集末黑木不屈服於父親的權威,隨著鄉田離開會場,便可以看出黑木的性格。這段非常精采,可以說是這五集以來我最愛的一集,若仔細觀察黑木的表情,其中的層次分明得令人心痛(從猶豫、掙扎到下定決心)。

 
 



雖然不能否認鄉田的話對黑木起了一定的作用,可是我認為黑木在追求父親腳步的過程中,必定也是因為憧憬這份職業代表的正直與真相才能堅持下去。
 


話說回來,鄉田聽到自己的暱稱自然十分錯愕,看到他吃癟的表情我好過癮(誰叫你總是欺負黑木)。但他並沒有試圖糾正,反而採取消極的抗議,於是「黑之介」正式升級成「黑之介ちゃん」,之後更變成「黑ちゃん」(囧)。



我心想,這兩位加起來都60幾歲的成年人了,居然還這麼幼稚
╮(╯▽╰)╭(不過我偏偏吃這一套啊~~)

兩人的感情與日俱增是不爭的事實(?),鄉田都主動邀黑木到家裡喝酒了呢!話說兩人準備火鍋材料的場景實在太有愛了,有愛到後來出現的一堆電燈泡我都可以視若無睹>/////////<。

 


請編導多給一點這樣的鏡頭吧~~


PS.我要再度吶喊,TRIANGLE的OST實在讚到一個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