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劇裡,キイナ並沒有排進我的觀賞名單裡(事實上,今年冬季我看得很少)。不過因為有人推薦,想說看個1、2集好了。

單元性的內容其實比較容易為人所接受,但若出現重覆的情節(梗)可能就會叫人卻步了。キイナ第1、2回確實有這樣的現象,事件處理流程COPY程度極高,長此以往,我肯定會不耐。不過因為編劇總是將結尾寫得溫馨感人,容易觸動人心,我想對這部作品要堅持下去,也不是那麼困難。前二回的結尾我還不自覺落淚,雖非刻骨銘心,卻可以感受到劇中人物在遭遇痛苦後的安心,這表示編劇成功了。

至於案件本身,可能因為我看的東西多了,所以無論是心臟記憶或憑依現象,並不會特別引起我的驚訝。反而我會藉由過去的經驗推測編劇想怎麼編,也算樂趣之一吧!但第一個案件的殺人手法在我猜測之外,CSI(LV)裡有一集談到加害者因為體質特別,以至於一個人擁有兩種DNA,我本以為編劇也要這樣寫,結果只是單純地藉由他人血液作假。而第二回很容易,共振現象或人格分裂是小說或戲劇常出現的題材,眼尖的觀眾大概都習慣了才是。


談到角色塑造,主角二人組的搭配與過往刑事劇的方式差不多,就一個怪咖+一個不情願的新人,這類型的作品雙手+雙腳的指頭都不夠數。但感覺上這個團隊(包括同系的系長與其它人)雖然對キイナ的行徑不以為然,卻不像是極力鄙視、大加撻伐那類,他們的存在,只是代表多數人的看法罷了。



平岡祐太的山崎目前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表現,不過澤村一樹的雅卻帥呆了,男人留了鬍子果然味道不同啊XDD!



主角キイナ一出場,我便聯想到《繼續》裡的柴田純(中谷美紀 飾),我強烈懷疑編劇是否有參考柴田這個角色XD。當然,キイナ的習慣可沒柴田純那麼糟糕。柴田純可以辦案辦到忘記吃飯,餓昏倒在街頭、不知不覺睡在警局裡,醒了才發現自己睡著、N天不洗澡不洗頭髮,以至於頭髮總有股怪味......幸好キイナ還在正常值範圍內,但兩人同樣具備超凡的能力,柴田也是過目不忘的怪咖;兩人同樣對占卜深信不疑,不過キイナ還會驗證,柴田幾乎是一廂情願地相信二流雜誌上所寫的東西(囧)。



原則上,我認為這部作品不會是我冬季的首選,我也不會渴望新一集的出現,不過當我想要嘗點推理味、動動大腦時,我會想到它。然後,大概就是不知不覺把它看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