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雜感,但其實就是一篇沒啥內容的發洩+花痴文

事實上,《法證先鋒II》我沒從頭到尾看完,嚴格來講,我只看了頭和尾。

過去混合著血與淚的歷史告訴我們,無論哪國的戲劇,續集通常都是狗尾續貂,不會有什麼太好的下場。在我眼裡,《法證先鋒II》似乎也落到了同樣的處境。

第一部我給的評價頗高(心得請參見),能將法證、刑偵與法醫結合得十分流暢,嵌入的情愛又不至於狗血得太過份,這是我喜愛法證I的主因。

但第二部則不然了,集數明明比第一部多,但案件卻比第一部少,多出來的時間幹嘛?

想當然爾,TVB最擅長的,談情說愛嘛!

基本上,挾持著第一部的高收視率與收視群,讓主角們談多點戀愛也無可厚非。正如《刑事偵緝檔案》的三部曲,大勇高婕談戀愛談到第三者介入談到決裂談到昏迷失憶,觀眾還不是一樣買帳的很?忠義一連三部換了三個伴侶,觀眾也沒話說。歸結一個字,「愛」嘛!觀眾有愛,什麼都可以接受,這其中也包括我。

但一旦沒了愛,這些談情說愛的情節便成了針氈。法證II的愛情對我而言,便是如此。Tim和小柔我勉強可以接受(雖然還是怪怪的),但Sam和汀汀一直是我心中一根刺。他倆當兄妹,沒話說,配得很,可是情侶......怎麼看怎麼怪。

編劇似乎了解我的痛苦,於是法證II,汀汀小姐到上帝那兒報到了。只不過這並不會使我快樂一點,因為莫名其妙大量的情愛成份還是充斥其中,甚至到了拖戲的地步,我忍受不了,只好放棄。

拜台灣電視台之賜,前陣子開始播映第二部,我回國後剛好看到後半部。或許時機正好吧!最後一案(女星連續殺人案件)成功地挑起了我的興致。

不,應該說,是Ivan這個角色令我感到興味的>///////<。

過去,我對鄭嘉穎並沒有多大的感覺,印象比較深刻是他在《西關大少》的表現,但裡頭他似乎不是個正派的角色(拍謝,這部我沒看得很認真)。

總之,他是長得帥,可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

我本以為法證II裡,Ivan是炮灰用的。但看到後來,我愈來愈喜歡他。我特別中意他像孩子般的表情,當他得知阿Bell可能喜歡Sam時,向Bell試探的模樣超可愛的!!!

法證先鋒 II CH 29_pic01.jpg

我呢,也蠻欣賞佘詩曼,所以她與Ivan在最後兩集雖然狗血灑得有點過份,但我還真的被感動到了。

法證先鋒 II CH 29_pic02.jpg

然而然而然而......,就當我腦子燒壞了,我更喜歡Ivan和Sam在一起的感覺(我果然說出來了)。

因為這兩位站在一起實在太賞心悅目了,感情又好,興趣又一致。遇到危難時,Ivan甚至不顧自身安危也要保住Sam,就像Ivan自己說的,「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嘛,衣服破了可以再換,但手足可是最親密的啊!>//////<

其實TVB的海報已經揭示一切啦!我也不用多說什麼了╮(╯▽╰)╭

附上幾張Ivan和Sam的截圖,兩人真的很容易令人流口水啊XDD

法證先鋒 II CH 29_pic04.jpg

媽呀!下面這個動作真容易令人誤會(掩面)

法證先鋒 II CH 29_pic03.jpg

我超愛兩人挑戒指這個畫面的說>///////<

法證先鋒 II CH 30 End_pic01.jpg

法證先鋒 II CH 30 End_pic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