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連直飛松山機場,雖然僅僅不到三個小時,不過加上在台北地下街尋找雜誌瘋尋找到迷路與搭高鐵回南部的時間,回到家都快晚上十點了。除了把穿過的衣物丟進洗衣機外,我什麼東西也不想整理。

整體而言,這八天的行程很刺激(?!),刺激到我對東北從「極度厭惡」到「不捨」的程度。


第一天我就哭著想回台灣,因為我全身上下、從頭到腳沒有一處是溫暖的。

然後我默默在心裡發誓以後絕對不要再來大陸旅行,我無法忍受發臭的廁所與服務態度極差的服務生,更不用說這種見鬼的極冷天氣與根本不算存在暖氣的BUS(我好想念日本啊)。

第二天我看到了東北食物的恐怖之處,被食物淹沒原來是這種感覺。

第三天新年的廟會、第四天亞熱帶人類難以想像的冰雕雪雕、第五天細數滿清的歷史......


非常不可思議,我有種逐漸被東北征服的感覺。儘管有的廁所甚至沒門、「物產與氣味」豐富,服務生態度依然好的很好,差的極差,但是我對這個地方卻慢慢起了興致。

當我踏上台灣的土地,回到家中,想起的卻是今早在旅順203高地眺望的景色,腦海中盤旋的是一段又一段距我遙遠卻不知不覺吸引我的歷史。

這其間轉變的原因有太多可以訴說的了,有空我再來整理這些過程。


PS.第一天的「誓言」我很輕易地便打破了,因為我現在已經在盤算下一段旅程該前往大陸的何處呢?(只是我還是希望旅遊之處的廁所能有個門啊T0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