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看醫生,為了打發等候時間,順道去租書店租了這三本回來。坦白講,天樹征丸的作品對我而言已經漸漸「食之無味,棄之也不可惜」了,我蠻想求求他還是回去研究紅酒就好,不要再折磨讀者。過往金成陽三郎雖然涉及抄襲讓我很不爽,但起碼情節上的安排還能令我感動且印象深刻。但現在天樹征丸接手,品質每下愈況,連最基本的情節安排都做作得跟什麼似的,簡而言之,就是為詭計而詭計,忽略了劇情的合理性與流暢度,所以我才會說這些作品連「雞肋」都不如。至於畫風的扭曲,我已經懶得理會了,佐藤文也大概和天樹征丸吃錯的藥差不多吧!

不過,罵歸罵,閒著沒事時我還不是找來看,制約理論真可怕。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之黑魔術殺人事件.jpg

這三本排名下來,最爛的是《黑魔術殺人事件》。閒著沒事詭計老是被視破又愛戴醜到爆的面具的高遠遙一又出現了,雖然他的存在比速水玲香好一點,但不代表我得被他折磨啊!作者還好意思在卷端說下次再描寫高遠人性化的一面,不用了,夠了,饒了我吧!他除了會戴面具嚇人,不戴面具時冷笑(雖然我覺得那是顏面神經失調)、丟一堆白痴詭計出來,和阿一鬥鬥嘴之外,還有什麼功用?我看他根本是暗戀金田一未果,才會一直想碰見他、作弄他,小倆口的爭鬥別央及無辜的讀者啦!(跳腳)


有了這個礙眼的傢伙在,這本書我怎麼可能讀得開心?更別說裡頭不合理的情節。拓樸學是什麼碗糕?什麼時候不讀書的金田一連這個都了解?這個也是在夏威夷學的嗎?(請參考柯南之夏威夷十項全能教學)利用拓樸學當詭計無妨,可是請合理一點。

還有,最最最重要的一點是,千萬不要成為金田一的朋友,不然哪天自己怎麼死的都不曉得。不是被殺就是殺人,有夠衰的!金田一不僅是瘟神,還是使人變衰的衰神(囧)。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之短篇集.jpg

短篇集〈血溜之間殺人事件〉和〈不動高中學園祭殺人事件〉就好一點了,一方面沒有高遠,另一方面詭計很單純,我發現單純的情況寫出來的故事反而精采,甚至殺人者背後透露出來的情緒也比較能夠使我動容。看來天樹征丸你還是寫短篇好了,因為另一本偵探學園Q的《PREMIUM》也是如此。


偵探學園Q之PREMIUM.jpg

我對偵探學園Q比較有私心,當初一整套讀下來到後面我甚至還哭了。本來連載已經結束,這次的《PREMIUM》好像是為了配合日劇版而畫的。日劇版之粗糙劣質我已經不想多談了,《PREMIUM》倒還不錯。但不是因為詭計,而是因為看到熟悉的人物,所以覺得懷念所致。

雖然小Q和小惠成為男女朋友,可我還是覺得小Q與流比較適合(笑)。就以第一案件為例,在小Q毫無頭緒之時,小流等人來到現場,流只是用小提琴拉了一段曲子,小Q立即明白流想表達的意思,流還微笑說:「我就知道你會想到。」這兩人根本是心心相印嘛!!話說回來,流拉提琴的模樣超帥的>///////<

天樹征丸也很詐,這本短篇集最後還是賽伯拉斯的出現做結,我猜大概是想試試市場反應吧,如果OK的話,可以順勢畫下去。不過日劇版的收視實在不怎樣,看來要畫下去的機率大概不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