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不在台灣過年,也算是一種特殊經驗吧!

出外旅遊經驗多了之後,我發現一個定理:期待的心情永遠比當下遊玩的心情美好N倍。當然,這個定理僅適合我,別人我就不曉得了。

過去,開始工作後,我幾乎每年都會給自己一次出國的機會,但讀研究所後,我不敢奢望了。今年之所以解除禁令,倒不是畢業證書到手,而是因為之前必須樹立一個目標,我才有動力寫完論文。所以每次我快撐不下去時,閃閃發亮的國外旅行就在我眼前飄過。

好不容易確實可以成行了,我心底反而不踏實。同學H君告訴我說她連收拾行李都興奮不已,我卻覺得麻煩到爆炸。光列清單就是一件痛苦至極的事,想想以前好像沒這麼不耐。衣服、藥品、雜七雜八等東西......此時我就真的希望有個「執事」來替我整理,最好也能幫我拉行李箱、背包包。

因為我們去的是冰天雪地的東北,H君準備了一堆泡麵、熱湯和零食,行李因此關不上。她一再強調,她很怕餓死在東北,還遊說我一定要帶泡麵,我想她大概是災難片看多了吧(囧)。不過我擔心的不是餓死一事,而是我的腳,從上次摔樓梯到現在,它還沒有完全痊癒,希望這趟旅程不會成為它的負擔。


總之,出國玩我沒多大期盼,只要出發、過程與回返都能平平順順的,我就滿足了,更希望這段時間(當然也包括往後)家人、朋友等所有我掛心的人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在此也向來這個部落格的朋友拜個早年,祝大家往後一年無論如意與否,對生活、生命都能充滿鬥志與希望!!!

KERORO 軍曹 155_pic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