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Love Shuffle第一回最大的感想是:

野島伸司,長久以來,我誤會你了 T0T!!


冬季劇開出Love Shuffle的名單時,我看到是野島伸司的劇本,立即PASS。可能小時候被《人間‧失格》嚇到的後遺症吧,我總認為野島絕對不是我的菜(深沉黑暗的世界我一點也不想碰觸)。所以長大後即使知道他有不少叫好叫座的作品,我也絕對不會涉足。

也因為一開始就忽略,所以根本沒多注意演員名單。某日,我才得知原來貫地谷しほり有演出,這下子逼得我不得不看了。因為我實在很喜歡這女孩詮釋角色的方式,無論是那個愛吐嘈的小櫻(你不是犯人吧),還是對自己的工作一心一意的奈津(安藤奈津),我對她都無法轉移目光。



於是我抱著嘗試的心態看了第一回,驚為天人啊~~~~~~~

戀人交換的題材原本可以寫得很禁忌、很陰沉,可是野島採取了一個歡樂的角度切入,來探討「愛」的本質與變化。從頭到尾,我都看得十分開心,這是當年收看《人間‧失格》的我萬萬想不到的。然而,儘管情節輕鬆,卻不代表主題簡單。為何人與人之間的愛情,濃烈時可以到深處無怨尤,隨著時間流逝,卻也可以演變成清淡如水?難道就沒有一生一世的愛情與幸福嗎?

 


透過劇中人物不同的立場,「交換→相處→相愛→分手」,故事肯定會非常有趣。何況上述的流程未必是單程線,也未必能進行到最後,或許還會冒出程咬金,太多太多可能性會讓這部作品充滿驚奇了!

 


這令我想起宮藤官九郎的《曼哈頓愛情故事》,雖然不是交換戀人的故事,但在順時與逆轉的過程裡,似乎也表達了類似的主旨:愛情的保存非但不易,也叫人匪夷所思啊XD!




演員部分我最注意的當然是貫地谷しほり,雖然飾演大小姐,卻不是我想像中嬌生慣養、不知人事的公主。她的芽衣雖然看似嬌弱,卻充滿突破的活力,所以才會想和宇佐美分手吧!一方面是因為再也看不見宇佐美的閃耀,另一方面是不願自己永遠待在象牙塔裡,所以唯有走出象牙塔,才能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也才清楚自己是否真的愛宇佐美。我是這樣解讀的。




另外,還有我很欣賞的松田翔太與谷原章介。松田翔太這回的髮型我還滿喜歡的,十分俐落,角色看似輕浮卻好像會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執著呢!谷原章介這季同時演出兩部,我較鍾愛他在本劇的髮型,因為TRIANGLE裡的髮型我看過太多次了。我想他應該是Love Shuffle的關鍵人物,我並不認為他是純粹想要了解愛情與尋找適合的另一半才提議這場遊戲,我反倒認為他是為了他的病人、抱著實驗的心態才開啟Love Shuffle。


這部作品鐵定可以帶來許多期待,因為每次可能都會有相異的組合,自然能激起不同的火花。算一算,至少可以產生16種組合呢!如果野島更狠一點,不論性別的話,哇塞,那一定更好玩XDD!(這樣是不是會產生28種組合呢?我高中排列組合學得不好......)


PS.宇佐美跳下水裡找鑽戒時,我心想他該不會要跳起水上芭蕾吧!果不期然,這段我笑得最開心。


PS2.第一次抽牌配對:

世良旺次郎(松田翔太)←→逢澤愛瑠(香里奈)
宇佐美啟(玉木宏)←→小島聖(上條玲子)
大石諭吉(DAIGO)←→早川海里(吉高由里子)
菊田正人(谷原章介)←→香川芽衣(貫地谷しほり)

期待下一集戀人交換後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