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李白的瀟灑,可是現在卻在學習他的「千金散盡」。

讀研究所果然是一件超花錢的事,且不論每年的註冊費和貴死人的學分費,光論文印製就讓我一肚子火。系辦和行政部門比較有良心,要的是平裝本,但圖書館卻要精裝本。我本來呆呆傻傻的以為精裝不過多個幾十塊罷了,想不到光製版加燙金,竟然多出平裝的N倍。我們圖書館要求二本精裝,不算內頁價錢,光外面的版子,就要1200元(後來我問到另一家便宜一點,900大洋)。我第一次聽到價錢時,還以為對方多了一個0(汗)。

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精裝本,要拿來當兇器還是壓醬菜?這樣平裝精裝本數算一算,我心痛得好厲害。

不過,同樣(甚至更多)的價錢,我拿去付雜誌時居然眼睛也不眨一下。當然啦,價值感差很多耶!(笑)記得以前有一篇〈研究生症候群〉曾提到,自己寫成的論文,全世界會讀的人大概不會超過五個。(口委+指導教授+自己orz)

下午我就在分送論文到各行政部門中度過,但我以為今天可以拿到cool-up了,所以即使工作上遇到挫折,也能忍受。哪知,天真可愛的門市小姐打電話給我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們新竹的門市搞錯了,把貨往北部送去了......

也就是說,本來應該送往南部的雜誌,跑到台北去了,我頓時無言+滿臉麵線。門市小姐再三道歉,我能說什麼呢?我騎車回家時怨氣多強啊,強到忘記今天博客來的書已經送到7-11了。車剛騎到地下室才想起這件事,只好再跑一趟。書拿到手時心情還是放不開,加上晚上還要上課到10點,我很悲哀地窩在房裡不想動。

但什麼都不做更悲哀了,所以我百無聊賴地拆開了書。

原來,所謂治癒人心就是這樣啊!!!(灑花)

博客來最近主打黃金周優惠,所以日文書籍都九折(我不曉得平時有沒有打折,反正沒打折我大概也抗拒不了吧XD)。我買了《電王》角色寫真NO.2與《Neo Actor》VOL.4,都是衝著砂糖君買的(羞)。

不翻還好,一翻心情真是大好啊!!!我猜我老媽應該會覺得她女兒是不是又吃錯藥了,沒事幹嘛在房裡尖叫。不過我已經很克制了,至少有先把門、窗戶關好XDD。

《電王》角色寫真就不用說了,除了良太郎的四種變化外,還有侑斗的天津四。這本拍得超讚的,我幾乎每翻一頁聲音就不由自主從喉嚨裡發出來。看了NO.2,害我也想把NO.1也收進來~~

《Neo Actor》VOL.4的卷頭和卷末剛好是砂糖和優一,一樣拍得很棒,幾百塊大洋果然花得值得。最令我驚訝的是,裡頭還出現了我沒想到的人物,下次補圖時再談。

總之,看完這兩本,我第一個動作是上博客來,看看還有什麼可以買(沒救了)。我的良心一直提醒我:出國的尾款還沒付、老爸老媽的紅包錢得準備、保險費寒假過後就會來單......,可是我的手指完全不聽使喚。我還用博客來這次難得打折搞不好之後就沒有的理由來說服自己......

我想,我就算刴了手指頭,腳指頭大概也會繼續操作吧(淚)!

千金確實散盡了,但,哪天會還復來啊?(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