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oro軍曹-169集_pic12.jpg

在此先感謝amy提供的訊息^_^

keroro軍曹喜歡惡搞特攝,幾乎已成為一種習慣。過去看在我眼裡,頂多當成回憶兒時,隨著這群廢柴青蛙開懷大笑。不過自從開始收看特攝劇後,keroro的惡搞對我而言,變得更有意義了(?)。

從戰隊惡搞到騎士(怎麼不惡搞一下奧特曼?),其中最令我稱奇的便是「電王」。

keroro惡搞電王的模式實在太原汁原味了,害我幾乎以為下一秒鐘Den-liner出發的配樂就會冒出來。(如果做到這種地步,那真的太絕了XDD)

keroro第169集敘述紅牌侵略達人urere來到藍星,居然主動提出侵略地球的策略,而且願意將功勞完全歸予keroro他們。keroro這傢伙怎麼可能不接受呢?(免費又可居功,是傻瓜青蛙的最愛啊!)

這集的重點不在於藍星到底有沒有被侵略(有人在意嗎?反正廢柴keroro從未得手過),而是從台詞到畫面,完完全全惡搞了電王一把啊!

keroro軍曹-169集_pic02.jpg

urere一登場,就來了句「僕、參上」,幸好我是聽日語的,如果是中文一定沒有感覺。我突然想到,如果電王在台灣播出,這個中文配音到底會把這些台詞配成這麼德性呢?(汗)

keroro軍曹-169集_pic01.jpg

urere的登場已經令我驚奇了,後來他又說:「僕  climax」,還有什麼必殺技「Part999」(啊前面的998招在哪裡),我快笑倒了。用這麼平靜斯文的口吻,道出桃泰洛斯的台詞,實在有種微妙的矛盾感。XDD

keroro軍曹-169集_pic03.jpg

keroro軍曹-169集_pic11.jpg


但這些都還好,最最最令我驚訝的是,urere的聲優居然是大關(關俊彥)!!!
 

一開始我並沒有注意到,看第二遍時卻有種似曾相「聞」的感覺。我心想,不會吧!結果一看片尾的CAST,很難得地竟被我猜中。這到底是巧合呢,還是有意為之,我並不清楚,不過經歷過ROOKIES後,我強烈體會到「人不可貌相」是多麼真理,這點放在聲音上同理可證吧Orz!

日本的聲優強得令人咋舌,我現在腦子裡把桃泰洛斯、手塚忍(綠林寮)、入江京介(寒蟬鳴泣)和urere放在一起,還是沒法立刻聯想在一起,一個人怎麼能夠詮釋這麼多不同性格的角色啦~~


除了urere的一人分飾兩角外(笑),keroro本身當然也不會放過惡搞的機會。urere利用藍星人依賴電車的心理,創造出多軌電車,負責開車的keroro自然興奮無比。這段的分鏡完全忠實地呈現了電王的片頭啊,我看到時超激動的XDD!!!不過可憐的keroro最終說不出「電王」兩個字,因為這可是版權所有,翻印必究的呢!(笑)也就是keroro沒有圓圈圈C的擁有權啦~~

keroro軍曹-169集_pic04.jpg

keroro軍曹-169集_pic05.jpg

keroro軍曹-169集_pic06.jpg

keroro軍曹-169集_pic07.jpg

keroro軍曹-169集_pic08.jpg

keroro軍曹-169集_pic09.jpg

keroro軍曹-169集_pic10.jpg


附上《電王》真正的OP,比較一下,真的超像的!!XDD



看來電王在日本真的很紅啊,上次我看到SP《電王VS新王》(蠟筆小新),這次又看到keroro的惡搞,沒有一點名氣是做不來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