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電王19_pic01.jpg

為了慶祝櫻井侑斗出場,就再來篇感想吧!(是嗎?明明很討厭人家的說OTZ)

確實啦,我不怎麼喜歡侑斗,可能因為從他出場後,我覺得故事的風格漸漸走向沉重。他的出現,將愛理小姐的過去揭露,每每望見她一身純白站在水中回望的表情,一股難過就直衝心門。或許更主要的原因是這一切都是良太郎一個人在承擔吧!

假面騎士-電王19_pic02.jpg

侑斗曾質疑良太郎成為電王的資格以及多管閒事的性格,我非常喜歡良太郎的回答:

我只是做我認為該做的事,今後也是。不是什麼救不救人,只是去做能力所及的事情,就像我成為電王時那樣。即使我又軟弱又倒楣加什麼都不知道,這也不能成為什麼都不去做的藉口。

假面騎士-電王20_pic03.jpg

當時的良太郎超帥的!!我逐漸感覺到真正強壯的不是附身後的良太郎,也不是看似厲害的侑斗與葉奈,而是心靈比誰都堅強的本尊良太郎。人具備信念、堅持信念,便能產生無比的力量,我認為良太郎是這樣的人。

或許侑斗也會被這樣的良太郎影響,否則他不用一回到zero-liner就煩躁地跳腳。

其實侑斗也不是樣樣都惹我的嫌,只是我討厭不把事情講清楚卻要別人放棄追查一切的行為。也許正如天津四說的,侑斗只是彆扭,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不過這樣的人,真的會是良太郎認識的那個櫻井大哥嗎?人的性格在少年與成年之間,有辦法轉變得如此巨大嗎?(汗)

假面騎士-電王20_pic05.jpg

話說回來,我很喜歡天津四這個角色,他根本是侑斗的媽媽兼保姆嘛!我猜編劇應該是根據日本家庭主婦的原型創造出天津四的,不然幹嘛到人家的地盤還送禮物,儼然一副要與鄰居打好關係的辛苦主婦。(還兼管理侑理的個人財務、飲食起居與人際關係......囧)

假面騎士-電王20_pic01.jpg

假面騎士-電王19_pic03.jpg

假面騎士-電王20_pic04.jpg

後來他與桃桃、阿金在車廂外的對話好好笑,管教兒子不容易啊!╮(╯▽╰)╭

假面騎士-電王20_pic02.jpg


仔細一想,侑斗和龍泰洛斯其實滿像的,都是任性的死小孩啦!因為職業緣故,我一看到死小孩就無法克制體內的怒氣,雖然龍泰洛斯的聲音與表情很可愛,但這不能成為我討厭他的阻力XDD。

假面騎士-電王13_pic01.jpg

只是發現原來這傢伙有嚴重的戀姊情結後,似乎沒那麼糟糕了。至少他是個可以一眼看穿的笨小孩,澡堂風波一事,人家愛理小姐才呆呆說了一句「別-這-樣」,龍泰洛斯就一副如痴如醉地離開。對了,愛理小姐和良太郎的來電鈴聲超有趣的,好想要良太郎的來電鈴聲(羞)~

假面騎士-電王16_pic01.jpg

假面騎士-電王16_pic02.jpg


本來我以為不會這麼快就聚集四隻異魔人,但編劇的想法出乎我意料。從二分天下,到三國鼎立,已經夠混亂了,再加上一隻專門搗蛋的龍泰落斯,Den-liner的車廂大概每天都充滿驚奇吧(汗)。

不過編劇真的很強,這四隻異魔性格超立體,令人無法忽視。即使往後再出現新角色,依然無法將他們四人(異魔)邊緣化。雖然每次他們吵架總能把車廂鬧得天翻地覆,可是我好喜歡他們的對話。基本上沒有什麼內容(吵架怎麼可能 有內容),卻好笑極了。難得有一次桃桃、阿浦和阿金為了對抗新的外來者(龍泰洛斯)而合作,但合作的過程卻也充滿驚險(根本是批鬥大會嘛XD,難怪趕不走龍)。

假面騎士-電王14_pic01.jpg

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桃桃,因為我喜歡他這種性格:怕麻煩、夠直接、不會耍手段,雖然不太擅長表達情感,卻真心關心良太郎。其它人也是啊,當良太郎拒絕他們附身時,大家都很擔心,結果良太郎昏倒了,他們以為是因為自己造成良太郎的負擔,紛紛要求良太郎講出願望,好解除契約(契約解除他們就可以不必附身在良太郎身上了)。

假面騎士-電王18_pic02.jpg

結果只是因為良太郎自己為了變強,運動+飲食過度罷了OTZ。

假面騎士-電王18_pic03.jpg

不過這事卻令桃桃十分不滿,我第一次看到他為了良太郎這麼生氣,連良太郎主動召喚他,他居然一點也不興奮,出場語「俺、參上」也講得有氣無力,還任由敵人攻擊自己。不過這段我看了很感動,桃桃之所以不高興,是因為良太郎把所有的事都藏在心底(包含愛理小姐的過去),所以後來桃桃才會要求說:

良太郎,以後不許偷偷摸摸的。還有,把你姊姊的事情全部告訴我們,我最討厭不乾脆俐落的人了,知道沒?

假面騎士-電王18_pic01.jpg

想當初葉奈說出「裁員」時(因為四個異魔人實在是太大的負擔了,葉奈認為有必要減少附身良太郎的異魔),桃桃還很緊張,深怕自己是其中一員。可是親眼看見良太郎的虛弱時,桃桃也不是那麼眷戀附身的機會。

這種慢慢建立的深厚友情向來是我的最愛啊!(激動)


負責桃桃的聲優是關俊彥,我最初認識他是在《綠林寮》的OVA,他是忍學長的配音者。事實上,忍學長和桃桃根本是兩個人,好不好?所以當初得知桃桃是由關俊彥配的,我還特地求證(因為聲音真的差很多,可怕的聲優)。但最令我驚訝的是,關俊彥居然也在《寒蟬鳴泣之時》尬了一角,看到他的演出內容,我不敢置信,趕緊回頭找寒蟬的片尾。沒想到真的有,他負責入江醫生的配音。天啊,我看了將近四十集的寒蟬,硬是沒聽出他的聲音(跪),打擊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