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09年的冬季日劇期待值和氣溫差不多,熱不起來啊!

唯一從發布消息開始就令我熱切期盼的,只有《Q.E.D.證明終了》(神通小偵探)。當然,這完全是衝著原著的緣故。

《Q.E.D.證明終了》是台灣目前中譯推理漫中,我視為最經典、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我曾經非常喜歡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與名偵探柯南,可是接觸QED後,前兩者已經徹底被我拋諸腦後。

可惜的是,台灣譯者居然腦殘到將原著名翻成「神通小偵探」這種騙小孩的標題,以至於這部漫畫得不到多數人的青睞。我當初也曾因為書名而卻步,若非有人大力推薦,我恐怕會錯失一部絕佳之作。(目前漫畫出到28集)

神通小偵探26.jpg 神通小偵探 27.jpg

如今,它終於有搬上螢幕的機會。當然,說我不擔心是假的,看過太多改編失敗的作品,誰敢保證QED不會是其中之一?但是在貧乏寒冷的冬季劇裡,我只能懷著一絲希望擁抱QED這難得的亮光啊!

況且男主角中村蒼,也算是我欣賞的演員,只要不出槌的話,至少會有中規中矩的表現。高橋愛我原本有點不看好,因為她比中村矮太多(水原可奈可是比燈馬想高的哦)。不過看了預告後,鏡頭單獨take高橋時,感覺還不錯,有可奈的味道,所以我就暫且忘了身高的差距吧XD!

除了中村蒼和高橋愛外,主要角色還有一位,飾演水原警部(可奈的爸爸)的石黑賢,雖然沒有原著那麼壯,不過演技不用擔心。

據我所知,因為是NHK日劇,所以集數並不多。從預告來看,第一篇上場的是〈藍色密室〉(原著第6集),至於其它改編的篇目與集數,請參考此處(往下拉看留言)。如果屬實的話,我要讚美一下編劇有眼光,因為這幾篇我都超愛。現在就只求編劇不要抽風,亂改一通就好了(合手)!!


官網

預告


相關攝影內容:



取材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