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電王04_pic04.jpg

這下子好了,坑真的挖大了T0T。

之前雖然有不少人推薦我《電王》,但我一直想說等我把手頭上的坑填好一部分再來看,再怎麼說一套劇集動輒四、五十集,要追之前我也得先有個心理準備嘛!只是後來事實證明,無論有無心理準備,有些注定的事就是逃不了XD。

自我有記憶以來,特攝劇與歡樂並非劃上等號的關係。當然,情節有時候可以很輕鬆,但絕對不會達到讓我笑著笑著摔下床的程度(汗),問題是,《電王》居然做到了。

從第一集開始,我就一直處於震驚的狀態XD。看到良太郎那個囧樣、不可思議的楣運,與總是不安於室(?)的異魔人,我的心情怎麼可能不大好啊!!

《電王》的設計非常巧妙,照理說,特攝劇的主角即便不是英勇過人,起碼也要有一定的能耐,可是主角野上良太郎卻是「肉腳」到連他周圍的女孩都他兇猛XD。或許該這麼定義,良太郎其實才是本劇的女主角吧(狂汗)!

但這樣的主角怎麼可能在劇中玩得起來呢?(被玩死倒有可能OTZ)所以才會出現異魔人附身的情節,這可以說是編劇最厲害的地方,也是故事最好看之處。


假面騎士-電王03_pic04.jpg

第一隻附身在良太郎身上的異魔是桃太郎,我和桃桃有同感,良太郎的品味真的不怎麼樣(異魔人沒有實體,一旦實體化,其形象均經由被附身者的想像),後來的浦島太郎(下圖左)品味更差(笑)。

假面騎士-電王05_pic06.jpg

但這不是重點,即使品味差,並不損及他們帶給我的歡樂。我超愛桃太郎的(後更名為桃泰洛斯,不過我更喜歡「桃桃」這個稱呼XD),每次看到他和良太郎、葉奈的互動,真的都會叫人笑翻。明明是個非常熱血的傢伙,但行徑就是很可愛。我很喜歡他和葉奈吵架的模樣,尤其葉奈發狠揍他或「ㄅ ㄚ」他的頭時(GJ啊),他雖然會反抗,但好像沒成功過。

假面騎士-電王02_pic02.jpg

因為良太郎攻擊力幾乎等於零,所以一旦和別的異魔開戰,良太郎都不得呼喚桃桃,這時候就是桃桃最興奮最開心的時候啦!雖然有人批評變身後的桃桃實在像極了紅眼蒼蠅(真的滿像的),不過因為他的招牌動作十分帥氣,所以我就對這造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假面騎士-電王02_pic01.jpg

看這部特攝,真的會令人對皮套演員產生感情,因為他們實在相當生動,加上附身後,佐藤健的演技相得益彰,看得我格外過癮。事實上,砂糖君的作品我只看過ROOKIES、BM和公主公主(後面二部尚未看完),但這些作品裡頭的角色,都不及野上良太郎來得豐富。因為良太郎包括自己,起碼有五個人格會在他體內轉換(真是辛苦的孩子啊)。

良太郎原本的人格就不用說了,我上一篇文章有提過。他絕對適合在純愛劇裡擔任女主角,而非在特攝劇(認真)。他的性格溫柔善良,從小便具備強大的「楣運」召喚能力(好慘,但這點也使我對他感到親切T0T)。有一集良太郎為救小孩被貨運車上的貨物壓垮,醫院打電話通知他姊姊,姊姊店裡的客人問她不去看他嗎?她輕鬆地回答說:只是住院觀察而已,這種事一年裡總會發生個兩三次(良太郎,你到底怎麼活下來的?)

假面騎士-電王05_pic01.jpg

良太郎的倒楣事蹟不僅於此,一般人只會被一個異魔人附身,但良太郎卻破天荒地招惹來一堆異魔人。目前我看到的除了桃桃外,還誕生了「浦島太郎」(下圖:被浦島太郎附身的良太郎)。

假面騎士-電王05_pic05.jpg


桃桃和良太郎的關係最初是不得不然,良太郎既然是個善良的傢伙,當人類被其它異魔攻擊時,他不可能坐視不管,因此他必須依賴桃桃的能力。表面上而言,兩人也不過是「附身-被附身」的關係罷了。但是,隨著劇情的推演,都共用一個身體了,感情怎麼可能毫無進展呢?

桃桃似乎恨不得能完全佔用良太郎的身體,所以有一次良太郎睡著後,桃桃便以良太郎的姿態開始無法無天。說是無法無天,也只不過是被人牽著鼻子走罷了。桃桃一時興起,花了良太郎的打工錢(因為他認為他需要擁有個人的穿衣風格),良太郎當然生氣。桃桃為了還錢,剛好又有人搭訕,他便成了小偷的同黨(他堅持要稱為「保鏢」)。

假面騎士-電王03_pic05.jpg

這段好笑的是,桃桃要小偷把錢分他一份──9350元,這是他欠良太郎的錢數。我心想,他全身上下那套沒品味的衣服還算便宜嘛XD!

假面騎士-電王03_pic02.jpg

桃桃說出九千多元時,我覺得他好可愛,雖然是異魔、雖然老覺得良太郎沒啥用,可是對於欠錢這件事,他似乎梗梗於懷。

假面騎士-電王03_pic06.jpg

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在良太郎與異魔之間,逐漸建立的情感想必也是吸引觀眾的重點之一。所以後來一向溫和的良太郎居然為了桃桃當小偷這事與他斷絕關係,甚至寧願被其它異魔打死也不願召喚他時,桃桃急得跳腳的畫面便愈發值得玩味了。

假面騎士-電王04_pic01.jpg

假面騎士-電王04_pic03.jpg

此時也看出良太郎雖然沒啥戰鬥力,但卻意外是個相當擇善固執的男人。難怪桃桃後來受不了,還是道歉了。


經過這件事,良太郎和桃桃之間的合作應該會更加無間才是,但試想,楣運之神怎麼可能放過良太郎呢?於是產生了另一個想附身在良太郎身上的異魔-浦島太郎(浦泰洛斯)。

浦泰洛斯和桃桃性格截然不同,是個擅長以謊言包裝一切的異魔,非常懂得如何獲取女性的芳心。桃桃一發現良太郎身上有別人「入侵」,氣到不行,竟然還說道:

那小子(浦泰洛斯)居然會跟上良太郎,他應該知道良太郎已經有我了啊......我一定要把那小子趕出去!

假面騎士-電王05_pic03.jpg

我知道我不該想歪(我很克制了啊),可我就是忍不住,桃桃跳腳的樣子太太太有趣了,活像老婆被人搶走似的。後來又高聲宣告:「良太郎的身體是我的!」說實在的,聽到這句話,我理智的弦能不斷掉嗎?XDDDDD

之後桃桃和浦泰洛斯便以良太郎的身體為賭注(哪有?),開始廝殺,後續如何我就還沒看囉!


假面騎士-電王04_pic02.jpg

看了電王,大概很難不被砂糖君的演技吸引。雖然有點對不起本尊良太郎,但我每次最期待的就是良太郎被附身的情節。無論是桃桃還是浦泰洛斯,砂糖君都帥到不行啊!(搥桌)然後回復到本尊良太郎,又是另種風情。砂糖君在轉換方面掌握得相當不錯,雖然聲音部分有聲優加持,但砂糖君在演出時也有配合變化哦!因為我看第三集時,砂糖變成桃桃時,聲音是他自己的,和良太郎截然不同的聲線。

◎桃泰洛斯
假面騎士-電王03_pic01.jpg

◎浦泰洛斯
假面騎士-電王05_pic02.jpg

假面騎士-電王05_pic04.jpg


其實光良太郎的聲線就已經夠令我驚艷(?),畢竟我才看過BM,即使音彌的戲份再少,我也不至於認不出砂糖的聲音(《公主公主》的回憶太遙遠),所以良太郎甫出場我是「囧」的表情。雖如此,良太郎的聲音聽久了很可愛呢,同時也對比出其它異魔與他的差異。因此良太郎被我認定為本劇的女主角,應該也不為過吧XDD!

◎本尊良太郎
假面騎士-電王03_pic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