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女王.jpg
◎圖片來源:台視全球資訊網

MY GOD,我不知道幾百年沒完整看過一部台劇,更別說抱著期待的心情了。我查了一下,發現最近看完的台劇,是在去年的夏天。好遙遠的過去......

但這次會注意到《敗犬女王》,是因為難得台劇會以姊弟戀做為故事的主軸。台劇的困境與毛病不用我多說,題材的狹隘是其中之一。最近這幾年雖然有點進步,可是仍然沒有太多我想看的東西。而今居然出現我滿有興趣的男小女大的設定,我自然會多所關注。

「敗犬」這個名詞大家應該不陌生,源自日本酒井順子一書《敗犬的遠吠》。酒井順子說:「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當然,這種理論聽一聽、笑一笑就好。因為在我看來,自己活得幸不幸福、快不快樂,遠比結婚與否本身更重要,畢竟我周遭也不乏過著苦哈哈的生活、為丈夫兒女痛苦的勝犬。

《敗犬女王》應是以酒井順子的觀點衍生而出的作品(從預告片便可看出),雖然不曉得編劇會不會抽風,把它寫得很膚淺,但總不失為一個期待。因為以往三立的偶像劇,多半走夢幻風,能夠變化一下口味,也算是種突破。

另一方面,這次的男女主角都是我的菜XD,所以期待值又高了一點啦!自從《命中注定我愛你》,阮經天的身價可謂是不同以往。但我並不是因為這部戲開始注意到他(我根本沒看命中),而是更早的《米迦勒之舞》,只是當時他是配角罷了。

楊謹華要詮檡這種年過三十卻與戀愛無緣的角色應該是易如反掌,她在《戀愛女王》的表現就恰如其份,我就是因為《戀愛女王》才開始喜歡她的。

阮經天搭配楊謹華,有種說不出來的絕妙感,希望劇情也是如此......


PS.我超愛上面那張圖片的啊~~我大概是因為那張圖片才想寫點東西的吧(笑)!


《敗犬女王》預告片1:




《敗犬女王》預告片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