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小山夫妻」即小山一美(小栗旬 飾)與白石涼(三浦春馬 飾)的簡稱

雖然小山夫妻這個名稱聽起來很不錯,但我更愛「美白夫妻」的簡稱啊>/////<

話說從頭,自從上次看完電影《如月》後,我對小栗旬同學突然興趣大起,立刻跑去低調《貧窮男子》ep01。但是世界上也是有愛依然征服不了的事實,看到第一集一美那令我無法理解的負債情形,撐不到結束,我便默默把檔案砍掉了。

最近緯來剛好首播《貧窮男子》,本來我想下定決心好好看一次的。可是就是會冒出一堆雜七雜八的事阻擾我,所以沒有一次把一集看完整過。

但這個星期五,拜我家馬桶壞掉之賜,我終於有機會看到完整的一集了。(汗)
我家馬桶在歷經我小表弟和老媽的摧殘(玩具和抹布不小心掉進去,弄不出來),終於宣告不治。星期五請人家來換修,為這事,我等到八點才吃晚餐,所以剛好有機會看到第六集。

儘管最初我不能理解一美的所做所為,但第六集小白要趕他走,以及他決心背負小白一千萬的債務時,我真的快哭了。只是我家老媽在旁邊,害我眼淚只能縮回去。而且第六集的閃光好強(眼睛都睜不開了),我超擔心老媽會不會突然問我一句:那兩個男生究竟在幹什麼?(狂汗)

後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我家老媽根本沒反應,是我自己一個人在那裡亂感動又亂萌一把的。


言歸正傳,《貧窮男子》基本上是一部愛與債務的故事,它高舉只要有「愛」,就算欠個幾百萬也不用擔心(是嗎?),這點在小山一美同學身上得到充份的驗證。

一美這種人,照理不會和債務扯上關係,可是因為害怕被人家討厭,莫名其妙地什麼錢都變成他在付,於是坑洞愈來愈大,以至於進入負債的狀態。而小白則不然,因為父親的緣故,小白被迫背上一千萬的債務,高中也不得不輟學,父母也離開他身邊,標準可憐的孩子。

這樣的男孩看世界,必然都是黯然失色,直到小白遇到一美,他開始覺得世界多了那麼點色彩。(怎麼被我寫得好像言情小說的情節......囧)

至於第六集的內容,一美同學因為欠債,連自己原本的棲身之所都沒了,只好一個人住在破舊的廂型車裡。興致勃勃去一美家的小白,發現一美居然退租了。小白完全不能接受,索性要求一美和他同居......哦,不,是同住。(有差嗎?)

貧窮男子06_pic02.jpg

貧窮男子06_pic03.jpg

小白非常執著於一美,因為一美給了他勇氣。一美當然不答應,小白乾脆死賴著不走。

貧窮男子06_pic04.jpg

拗不過小白的一美,自然乖乖地開始與小白的同居...呃,同住生活啦!

貧窮男子06_pic05.jpg

我超愛一美看著小白微笑的表情>///////<
一美對小白真的很好很好,雖然一美對誰都好,可是我就是覺得他對小白不一樣啊~~~

貧窮男子06_pic06.jpg

但小白並不知道,一美原來也是欠債一族。等他發現一美負債,而且理由還出奇地離譜,他簡直不敢相信。這段春馬小弟的聲調超可愛的,怎麼說呢?就是非常少女啦,難怪他和一美被人稱為小山夫妻,他在劇中的表情,比另外兩位女角色(山田優、仲里依紗)更女性化的說XDDDD

貧窮男子06_pic07.jpg

小白這麼生氣,一美怎麼可能不管他?當然要盡力挽回啊!小白也乖乖地接受了一美欠債的事實......

貧窮男子06_pic08.jpg

貧窮男子06_pic09.jpg

晚上,小白早早就睡了。在一旁準備「以物易物」工作的一美,望著小白的睡顏......哇靠,一美同學,你的表情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溫柔啊?我差點以為你下一個動作就是吻下去的說......

貧窮男子06_pic10.jpg

貧窮男子06_pic11.jpg

之後,有人看見了小白的爸爸,一美也從中幫忙希望能讓他們父子倆重逢。

貧窮男子06_pic12.jpg

貧窮男子06_pic13.jpg

但小白的父親並未依約來見小白,小白回家後,一美想鼓勵他,沒想到適得其反。畢竟對一個才十七歲便負債的男孩而言,一美的話未免太天真了。

貧窮男子06_pic14.jpg

於是,小白要求一美明早搬走。這段小栗旬演得超讚的,眼眶泛紅,眼睛裡盡是淚水,如果我是小白,看到他這副模樣,一定不忍心要他走啊~~~

貧窮男子06_pic15.jpg

貧窮男子06_pic16.jpg

一早,一美趁著小白還在睡覺之際,默默地離去了。我發覺我格外鍾愛春馬小弟的睡顏啊~~在BM裡也是,有睡覺的鏡頭我一定截(羞)!!

貧窮男子06_pic17.jpg

貧窮男子06_pic18.jpg

雖然和小白分開了,一美仍然心心念念著小白,所以他努力為小白和小白的父親製造相見的機會。甚至不顧自己,將小白背負的一千萬,轉移到自己身上!!

貧窮男子06_pic19.jpg

小白後來發現這件事,原本打算回老家的他,又回頭來找一美。

貧窮男子06_pic20.jpg

一千萬啊......一般人是不可能替毫無血緣的人背負這龐大的額才是,但一美卻為了小白,二話不說扛了下來。當小白問他原因時,他卻說他只是希望小白能夠開心起來。天啊,就為了讓他開心,毅然決然花了一千萬?一美同學,我不相信你對小白一點朋友以外的感情都沒有啦(吼)!!!聽了這話,咱小白不感動也不行啊~~

貧窮男子06_pic21.jpg

貧窮男子06_pic22.jpg

我很喜歡一美摸小白頭的動作,非常的寵溺XDD

貧窮男子06_pic23.jpg

當然,小白不可能讓一美獨自還這一千萬,於是小山夫妻決定再度同居,聯手戰勝債務大坑。所以我覺得《貧窮男子》若有副標題的話,應該要取作「小山夫妻奮鬥記」了。(菸)

貧窮男子06_pic24.jpg


以下這張是附贈,我只是覺得劇中的上地雄輔很可愛的說,和江夏截然不同XD

貧窮男子06_pic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