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RORO 軍曹 187_pic01.jpg

自從把論文完成的部分(我結論尚未動筆)交給老師後,我幾乎處在一種焦慮不已狀態中。

焦慮過了頭,便形成一種沉重與自暴自棄,尤其當我聽到同學已經預計十二月初口考,這種情緒更加明顯。

後來又收到老師前段時間發表的文章,與我的研究有所相關,讀完這篇文章,我真湧起了「Orz」的悲愴(絕對沒有誇張過頭)。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想把我的論文通通丟進碎紙機!(雖然很對不起樹先生們T0T)

我沒有勇氣面對老師,可是時間已經約好了,所以這幾天我一直呈現低氣壓狀態。沒有力氣開始動工寫結論,只好逃進小說的世界裡。短短不到三天,我K完了將近三本小說,每一本都厚達四百多頁。這對現在的我而言,簡直是天方夜壇,難以想像前陣子我一碰小說,便立即變和烏龜成了結拜兄弟。


KERORO 軍曹 187_pic02.jpg

今天下午是和老師見面的日子,上天大概想折磨我吧!心情已經夠差了,又發生一堆令我更為沉重與憤怒的事件。先是中午碰到主任,提起了某位同事對我有所微詞。我超不爽,便一拖拉庫提出這位同事對我家小孩們的看法,以及其它同事對他的意見。我個人認為,有什麼問題或不方便,他可以當面或打電話跟我講,用不著透過主任。況且這個問題,只是小事,有什麼好不能說的。我不會因為我是正式、他是兼任,就不講道理啊!

接著,看到我家小孩午休不好好睡,火氣更大。死小孩,只剩十幾分鐘,爬起來抓蝨子還是等投胎啊?不想睡就給我滾出去!雖然我也沒真叫他們滾出去,只是下了最後通牒。想到明天還要為了這件事,跟全部的小孩說明,頭就痛了起來。

然後,又是某死小孩的問題,該來辦公室不來辦公室,沒見過河東獅吼,我就讓他見一次!


KERORO 軍曹 187_pic04.jpg

事情似乎都是趕趟兒出現的,論文交給老師後,我的小電開始鬧脾氣。新小電現在雖然誕生了,但我卻一點也沒有興奮的感覺。好像面對一個陌生人,一切都要重新適應。一方面資料要搬移、程式要重灌,另一方面還得測試系統,拚命地操它。(不過確實有在原野上奔跑的感覺......只是太空曠了)

最糟的是,我的螢幕目前是十五吋(用了快十年了),之前的小電是800X600解析度,我已經習慣了。但新小電則是1024X768,字頓時變小許多,若調回800X600,字又太大,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唯一解決之道,就是換一台新的螢幕。

換句話說,買了一台新主機,我還得賠上一台舊螢幕嗎?雖然我不排斥換螢幕,但老話一句,捨不得也不習慣啊!

之後詢問了同事的意見,今天趁著見老師之前,跑了一趟商場。為此,我還在寬螢幕與一般螢幕之間猶移不決。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晃了一下,就前往大學了。


原本以為會被大批特批的論文,並沒有面臨到毀滅的結果,但是要修改的部分實在不算少。雖說都是枝微末節,但在結論沒趕出來的情形下,我怎麼可能安得下心?最慘的是,我現在提口考,搞不好得排到一月初,也就是說,我十二月上旬必須把所有的東西完成。以我和烏龜先生這麼好的感情,怎麼可能輕易達成呢?

還有一件令我擔心的事,我和同學約好了春節前要出國,時間大致底定,雖然還沒付錢,但一想到我可能得告訴她我沒法在那個時候出國,我心就痛啊!也不是不能往後延,可是愈接近春節,價錢飆得愈高。

我現在腦中簡直是一團漿糊+混亂......


唯一欣慰的是,昨天看了醫生,做了復健(電療+熱敷),受傷的腳好很多了。
也要感謝tomo不厭其煩地教導與經驗傳授orz!

KERORO 軍曹 187_pic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