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標題,就知道這篇文章不會是什麼有意義的東西。(你哪篇文章有意義了......踹)

所以沒興趣的朋友,千萬千萬不要按下『繼續閱讀』!!

Bloody Monday的安排很有趣,雖然是以高木藤丸為主角,可是卻又不會完全側重他。像這集高木的戲份就少之又少,僅僅在開頭與結尾出現,可以說第四回的重點幾乎都集中於治安三課的警察們身上。

雖如此,編導似乎很懂我們的心啊,在中間與劇末居然可以讓我看到萌到不行的劇情(羞)。

在此之前,我得先說點正經的,這集我看得非常感動,尤其是霧島警官的未婚妻(沙織)的舉動,把所有門關上,自己一個人承受病毒之害。

這部戲的男生角色怎麼都這麼吸引人啊?看著霧島為了未婚妻的神情,最後還哭了,實在令人心疼到不行。雖然我很同情寶生,但眼見一個無辜的女子及可能幸福美滿的未來家庭就這麼被她毀了,我懂後來高木為何會對小遙的問題(寶生姊姊是壞人嗎?)斬釘截鐵地給予肯定的答案。



本來我沒有特別的期待,因為第三集音彌的戲份不多。所以對第四集我只能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情,沒想到就這麼看見使我「沸騰」不已的劇情。

我懷疑這根本是編導的陰謀,無論在運鏡或情節的安排上,即便不戴著有色眼鏡(啥?)觀察,大概也很難毫無感覺吧!

先說開頭,藤丸被寶生和折原威脅,後來甚至被寶生一槍射中肩膀昏迷不醒。



與此同時,音彌正在練習射劍。偷偷說一句,音彌的架勢好帥哦(灑花)!!



可是音彌非常心不在焉,連射了兩箭,成績居然愈來愈差。



然後,弓弦的部分突然應聲而斷,音彌感到非常不安。



喂喂喂!這什麼劇情啊?在藤丸被槍擊後,緊接而來的是音彌弓弦斷裂,這...這樣子我怎麼可能不想歪?這不是偶像劇裡男女主角其中一方遭遇危險時才會有的橋段嗎?(汗)

不過看到這段時,我還沒有意識到編導的「用心」,看到末段我才恍然大悟(誤)!

藤丸和警察一同行動之事,音彌並不知情,所以一直很擔心他。直到藤丸被槍擊,警察趕到後救了他,音彌才得知消息,前往醫院。

這段的分鏡很有趣,首先是音彌發現藤丸走向他。這裡請注意,在醫院大廳等藤丸的同班同學有兩位,一當然是音彌,另一位則是朝田葵,當時藤丸毫無猶豫地走向音彌。



音彌有點賭氣、不滿似的說了擔心的話語,我覺得這時候的音彌超可愛、超惹人憐惜的啊啊~~



藤丸很正經、很慎重地道了歉。



聽到藤丸的對不起,音彌也很容易滿足啊(我還以為他會訓斥他一頓呢!),立即展開笑顏。如果是在童話故事裡,我想音彌會非常適合騎士角色XD。因為在BM裡,他給我的感覺就是「守護」,縱使守護的對象恣意妄為,他也不會多加苛責。



看到好友的笑容,藤丸也跟著露出燦爛的微笑。我說啊,春馬小弟,你可不可以不要笑得這麼好看,好不好?你一笑,我頭就開始暈了啊orz~~



然後,和音彌講完話,才發現旁邊有人似的(是朝田)。



朝田因為藤丸的妹妹,被寶生挾持為人質。藤丸以為她為此生氣,沒想到朝田直接甩他一巴掌,原因是藤丸沒有把他面臨的困境與他們言明,朝田很希望能幫他一把。



很明顯,朝田是喜歡藤丸的,不過我覺得藤丸好像有點遲鈍啊!(幸好)上圖的取鏡感覺意味深長啊,這令我想起《長假》裡,瀨名每次開心地打電話給涼子時,鏡頭都會帶到小南凝視他背影若有所思的模樣,這種曖昧的三角關係畫面,和上圖、下圖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大誤)!





不過,事實上真正的三角關係,第三者恐怕不是朝田,而是整起恐怖事件背後的大魔王-J。(狂汗)

J為了得到(?)藤丸,不惜使用病毒傷害無辜的人們(最好是這樣啦),終於將藤丸逼到他眼前。





雖然我堅決反對這場三角關係(握拳),不過成宮在最後一幕的表情實在太讚了,超挑逗的啊~~~~~(混亂中),和IL的昴截然不同。

但無論如何,請成宮千萬不要在IL愛不到,就來BM搶人啊!!(完全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