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容許我花痴一下,這集的城田優帥到爆表啊~~~~~~~~
而且劇情也好看許多,整個節奏掌握得很好!!

可以說第三集是原著和日劇的一個分水嶺,前兩集除了幾個人物(主要是田口)性格動過刀過外,情節基本上還算是跟著原著走。但到了第三集,劇情變動得非常厲害,人物關係也與原著有所差異。

我想這是必然的,情節改變,人際關係絕不可能不受影響。

像原著根本沒有「冰室-大友」這條線,喜歡(暗戀?)大友只有酒井,但從第二集開始,冰室已經漸漸表現出他對大友的不尋常,到了第三集預告,簡直是擺明了。



另外,大家為了田口集體向黑崎醫生請命,那更是原著裡不可能發生的事。當然,原因出在田口的個性,原著裡如果大家集體幹掉田口還比較有可能(笑)。

像我這種原著派,照理會對這些變動反感,但十分意外地,這次我居然坦然接受,甚至有點讚賞,特別是關於冰室醫生的描寫。



冰室的存在,不僅僅只是做為檯面上的一個嫌疑犯,我認為編劇也是想藉由他道出目前醫院的困境之一。當冰室工作繁重到一個連休息、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時,觀眾很難不心疼他,更別說某些外科醫師瞧不上他時,所做的不合理的侮辱。



所以,當冰室對田口說道:只有桐生醫生會直呼他的名字,其它醫師總是「麻醉師麻醉師」的稱呼時,我真的有股想哭的衝動。儘管如此辛酸,冰室道出的,卻非抱怨,僅僅是無奈。手術來臨時,也沒有任何怨言,仍是上緊發條盡力向前,加上他在田口家透露出來的心情,為了田口與大家向黑崎低頭請命,冰室這條線,這恐怕是針對原著、僅次於田口的性格,所做出的最大變動了。(看過原著的人一定能理解我的言外之意,因為冰室的存在,有著莫大的意義)



原本我對田口很有微詞,我無法忍受原著人物性格被改成這麼熱血,但看到他為了冰室(及其它相同心情的醫生),奮力摃上黑崎時,我對他真的改觀不少。



在編劇的筆下,田口的感受力很強,因此相對於白島的什麼都懷疑,田口會選擇盡可能相信人性善良的一面。編劇大概是故意為之,如此才能將白鳥與田口一分為二,因為原著裡兩人的性格頗為接近,只是白島更高於田口一籌,若照原著,或許會缺乏辨識性與特殊性吧!所以編劇才狠下心來將田口的性格徹底整形。



這樣的改變,風險性相當大。像我初期就不能接受,幸好沒放棄這部戲,才能看到後來,因而對田口所做所為有了那麼點感動(笑)。



也因為看了第三集,在眾人為了田口低頭的那瞬間,我現在深信編劇確實要打造出一個與原著不同走向與結局的作品。因為依照原著的邏輯與情節,這種事情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發生。

另外,我愈來愈喜歡白鳥和田口的相處模式啦!總覺得他們很有組成漫才的本錢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