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完全沒有料到成人後還會有機會接觸小時候最常看的戰隊系列,《獸拳戰隊》一開始是為了光流學長(三浦力)而追的,不過看著看著卻也看出了興趣。小時候的記憶一點一滴地浮現,摻雜著懷念與驚訝,懷念的是那既定的模式XD,驚訝的是原來戰隊系列已經可以做到這麼精緻的境界。

《獸拳戰隊》是以激獸拳與臨獸拳正邪兩方對立而展開的故事,非常具有中國風。光看他們戰鬥的過程,就知道幕後一定下過工夫。我看第一集時,真的被嚇到,因為我不相信日本人設計得出來這麼行雲流水的武打戲,加上巧妙的動畫效果,整個是搭配得天衣無縫!所以我才會乖乖地從第一集繼續往下看。

本劇的故事很簡單,代表邪惡一方臨獸殿的掌門-理央,想要獲得最強大的力量,先是從激獸拳那方搶走了封印拳魔的手環,接著逐個喚醒了拳魔。代表正義的激獸連者,則是盡可能阻止一切邪惡的事情發生。

說起來,戰隊系列的故事主軸都差不多(正邪對立?),可是在基本的核心價值下,如何把故事寫得動人才是重點。


《獸拳戰隊》中,代表激獸拳的主要角色有三:




◆漢堂將(鈴木裕樹 飾)

將從小是由老虎養大的,所以他的拳法代表是猛虎拳。他會加入激獸連者是一場意外,在森林裡長大的他,因為目睹飛機失事,陰錯陽差捲進了激獸與臨獸戰鬥的紛爭裡,後來被帶回了都市,成為激獸連者。

不過儘管在都市裡生活,將仍然不改他野人氣息啊!這部戲有個蠻大的障礙,就是將時不時吐出的野人語(笑),一開始我以為是翻譯者能力太差,所以翻不出來,後來我才知道將的語言,有些根本不是日語能夠解釋得通。畢竟他是在森林被動物養大的啊(汗)!不過聽久了,大概可以從上下文推敲出意思,事實上,將的語言,就像小朋友牙牙學語時會有的表現啦!



將的力量是三人中最強的,但也只是力氣,怎麼掌握怎麼運用,他倒不一定比得上另外兩位。不過,若說有誰足以與臨獸殿的理央抗衡,恐怕就是將了。有一集三人與理央對戰,已經瀕臨死亡關頭,最後卻只有將爬起來,奔向理央。可惜後來仍是輸了,但將的行動卻令理央心生忌諱。



將給我的感覺非常單純,他會用最直接的方式找尋答案(野性的本能?),可能也因為在森林裡長大的緣故,有些基本常識不太具備,所以會鬧出一些笑話。他總是一副天真無邪的樣子,耍白痴時還會挖鼻孔XD,難怪我在《巴提斯塔的榮光》裡認不出他來,形象差太多了啦!不過這傢伙認真起來,可是無敵的很,而且很帥的說!



我最喜歡他和鯊魚師傅的師徒愛那集了,不太靠得住的鯊魚師傅(居然被敵人附身),加上不太靠得住的將,卻使得將獲得最龐大的力量來對付敵人,這靠得全是將對鯊魚師傅的那份師生情呢!




◆深見烈(高木萬平 飾)

烈是最早成為激獸連者的成員之一,他的另一個身份是聞名國際的畫家。和將不一樣,他非常具有藝術氣息,凡事講求技巧。將剛加入時,烈很不能接受,不過感情是靠培養出來的咩,有了共同的目標,還怕達不成嗎?以將那種自來熟的個性,也不怕他不會和烈相處得宜。事實上,前幾集將可是老愛撲到他身上呢!我心想,旁邊還有蘭啊,將怎麼不撲過去XD?



與將、蘭不同的是,烈對理央懷抱的情感最熾烈(汗),因為理央殺死了他唯一的親哥哥(深見豪)。或許正因如此,烈最後才會走上激獸拳的道路,畢竟烈從小就體弱,根本不適合練拳,豪也再三囑咐,絕不希望他步上他的後塵。可惜宿命已定,往後兩兄弟再見面時,這件事變成了豪與烈的摩擦了。




◆宇崎蘭(福井未菜 飾)

三位激獸連者的唯一女性角色,我非常喜歡蘭,沒有華麗的技巧,也沒有強大的力氣,但卻比任何人還要努力,毅力與堅持是她的象徵。

關於蘭的過去,看到目前為止,編劇沒有太多的著墨。感覺上她就是一個很單純的女孩,為了學習拳法而加入激獸拳而已。不過這份單純讓她對很多事情接受的速度都很快,加上她本有的毅力,反而不會遜於另兩人。

關於蘭,我最喜歡的一集就是將和烈被敵人變小,導致蘭必須當他們倆媽媽的故事。這集我笑到爆,將被變成小學生,烈被變成嬰兒,師傅們說當父母也是修行,於是蘭被迫成為兩人的母親。

 


問題是,這兩隻也不是多安份的主兒。因此蘭必須處理將挖鼻孔挖到流血的鳥事,還有烈換尿布時不配合的小便。更慘的是,兩人回復成人時,居然什麼事都忘了,蘭還感嘆父母不好當啊!烈也很可憐,因為他變成嬰兒一事,後來還被蘭和美希(曾經是激獸拳的一員)拿來調侃,將更是毫不留情地大喊「尿褲子烈」......

 



實際上,激獸拳與臨獸拳本是一家,十位拳聖在獸拳裡尋找武之道。但人性嘛,絕不可能平和,其中三位因為渴望強大的力量,自立門戶,成立了以「力」為最終目標的臨獸殿,與其餘七位拳聖展開激烈的戰鬥,後來這三位失敗被封閉在三拳環裡。

如今繼承臨獸殿的,便是曾經習過激獸拳的理央。




◆理央(荒木宏文 飾)

理央對力的崇拜已經到了病態的程度,他曾經是夏傅大師(七位拳聖之首)的門生,不過因為渴望強大,加上小時候的經歷,於是他的氣漸漸轉向,成為臨氣,他也順理成章變成臨獸殿的掌門。

對理央而言,世界如何不在他的考量之內,他唯一在意的,就是自己能不能變強,他和將剛好是站在天秤的兩端。有一集兩人對峙,將曾經對理央說過:「擁有那麼強大的力量,為什麼你一點都不仁慈?」在將的眼裡,能夠擁有力量,表示有需要保護的人事物,所以將可以持續強壯。但這點對理央毫無作用,他不過是一味地尋求變強之道罷了,有時候我不免會疑惑,變強了,然後呢?能幹嘛?我不覺得理央真心想要統治世界啊!所以力量對他而言,只是滿足,但這個滿足不可有所有止盡。真的成為世界最強時,我覺得理央反而會更痛苦呢!好啦,我知道我認真了......(汗)


我認為《獸拳戰隊》有一點很有趣,對於反派或接近反派的角色,描寫得似乎比正義的一方更為立體。理央如此,接下來要談的梅麗更是如此。




◆梅麗(平田裕香 飾)

梅麗是第一眼就令我驚艷的角色,漂亮就不用說了,她的性格在這幾個角色裡面,是最有趣的。她本屬陰間之物,是理央利用臨氣她才能復活。所以她的中心永遠是理央,她最愛的也是理央。

所謂的邪惡或正義對她而言不重要,因為理央的意志在哪裡,她就在哪裡,她真的是劇中最最最專情的人了。或許如此,她雖然會幫著理央作壞,可是我很難討厭她。在黑白分界裡,她應該就站在灰色的區域吧!偶爾她會顯現一點小善良,像她救了蒼蠅巴耶那集。為了理央,她可以連性命都不顧,儘管不確定理央是否愛她。總之,她是一個無法讓人打從心裡厭惡的角色,這不僅源於她處於灰色地帶,也是因為其實她很可愛吧!我最喜歡她和蒼蠅巴耶的對話與爭執,每次巴耶出場,梅麗的表情就會變得很有趣,像個普通的女孩子XD。




基本上,《獸拳戰隊》前半段就是以這五個角色為主,到了後半段,才漸漸加入新角色。




◆深見豪(三浦力 飾)

三浦力是我看這部作品的初衷,畢竟綠林寮裡的光流學長實在令我印象深刻啊!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也有演出特攝作品,這就不得不找來看一看了。



深見豪是烈的哥哥,十年前因為與理央的對戰,導致眾人均以為他已死亡。後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再度回到他熟悉的城市。但他的外貌竟然與十年前完全無異,他自己也失去了部分的記憶,於是當他再見到烈的時候,完全不認得烈了,因為十年前烈還是小孩子啊!

 


所以兩人第一次在河邊見面時,豪才會一臉疑惑地問烈,他是誰。也難怪,自己那麼疼愛的弟弟,一瞬間變得跟自己年紀差不多的男人,誰都會愣住。話說回來,三浦力的身材真的很好(流口水......),裸著上身的線條超叫人臉紅心跳的>/////<。無怪乎綠林寮裡,渚姊姊一定要剝光他的衣服(笑),雖然原著是這樣寫,但導演大可省去這一段啊,他大概是覺得不扒白不扒,有這麼好的身材一定要好好利用XDD。



不過豪的個性與光流截然不同,正如他當初學獸變時,是變成狼,他的性格就像狼一樣孤僻。喜好獨自行動,對所謂正義也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前面提過,《獸拳戰隊》對於接近反派的角色描寫很立體,深見豪就是其中之一。

豪第一次打鬥時,敵人曾說,他的激氣裡,摻雜著臨氣,可又不是臨氣。如果豪有臨氣,勢必是臨獸殿的一員。當時我聽到還小小地嚇了一跳,想說他不會最後變成反派吧!不過後來證明他果然與眾不同,既非臨氣,也非激氣,而是他自創的「紫激氣」。



可以這麼說,豪的氣質跨處黑白兩界,要正要邪全在他自己的掌握之中。他不是對正義沒興趣,而是他不認為自己擁有正義之心。但後來美希的女兒讓他認清了事實,他究竟有無正義之心,他自己最清楚。

特別要提的是,豪與烈這對兄弟之情。在豪得知烈成了激獸連者,非常不能接受,因為烈小時候的身體很虛弱,看到蜜蜂還會嚇到躲進哥哥的懷抱裡,所以豪曾要求烈絕不涉足激獸拳。

 


不過長大後的烈,後來用自己的方式證明了自己再也不是當年那個需要哥哥庇護的小孩。兄弟之愛果然很令人遐想啊(羞),尤其豪的身體停止長大,而自己視若珍寶的弟弟卻已經與自己同年了,那個畫面怎麼看就是覺得很舒服XDD。



之後豪加入激獸連者,可惜體內似乎被某人控制,常會不由自主變身成狼人,攻擊自己的同伴。後來因緣際會,豪擊潰了這個「心魔」,當時在一旁觀看的將開心地上前抱住豪,我心想:將,你真是夠了,劇中哪個男人沒被你抱過?烈和豪這對兄弟你不放過,連理央都差點被你抱住的說......(雖然我一點都不介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