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加在,沒有錯過這部特別篇。整體而言,今年春季與秋季表現都蠻不錯的。

以下由個人滿意度「低-高」談起。






★日出商店街 瘋狂節(船越英一郎)



呃......這篇......看不懂,難不成是想表達人到了一定歲數,不被需要的感覺日漸滋生,所以需要一定的發洩途徑,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感嗎?

★★回放(堺雅人)



如果看過2007年春季加藤愛的〈虛擬記憶〉,對〈回放〉裡的裝置(FED)應該不陌生。而兩者相比,〈虛擬記憶〉更勝一籌。因為〈回放〉的結局太好猜了,早在主角將現實與虛幻混淆時,我大概就知道他非得是兇手了。(不然故事要怎麼編呢?)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堺雅人在本篇比在《祕密花園》更帥氣XDD。

【延伸閱讀】
2007世界奇妙物語 春之特別篇


★★★你看......這個......(戶田惠理香)



本篇是過程與結局都非常容易預測的作品,但是因為氣氛營造得太好了,所以我給它三顆星。同時它也是五篇裡,我唯一看到起雞皮疙瘩的作品。

早在戶田對著手機不斷講話而導演卻從未拍出對方的回應時,我便猜到戶田不是有妄想症,就是跟蹤狂之類的角色。其實光只有這樣的故事,已經夠令人毛骨悚然了,編導偏偏還加上某個詭異的小孩拿著能顯示未來的V8,於是整體氛圍的恐怖度無止盡地上升,看得我拚命地縮在棉被裡啊!




★★★★透明的一天(北乃紀伊)



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要不是伊藤英明那篇的結局太妙了,我想〈透明的一天〉應該是本次我最喜歡的作品。

主角純子因為從屋頂跌落,導致靈魂脫離身體,別人都以為她死亡了,可是她卻能看見聽見每個人的舉止言語。人性就是這麼地悲哀啊,純子死亡之後,她才知道原來每個人都不如她所想像的那麼美好,溫和的校醫會口出惡言,教務主任與自己的母親有一腿,要好的同學個個開始說她的壞話......

更糟糕的是,她會跌落死亡,竟然不是意外,而是被自己最好的朋友(幸代)所殺。我覺得這記回馬槍設計得很好,當純子以為所有人都齷齰到不行時,藉由幸代之口她才發現,自己和那些人原來也沒有兩樣。說穿了,人性不管何處何時,都一樣可悲。編劇沒讓純子專美於前,反而將她列於眾人之林,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點。



對了,飾演純子導師的,是不是Lira Game的福永(大香菇)啊?髮型一變,我差點認不出來。


★★★★★比之前更好的人(伊藤英明)



這故事實在太妙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Mop Girl沒死人版本XD,但隨著伊藤英明非得幫助別人時間才能往前進,可以看出故事有所差異。

俗話說:「好人有好報。」但這句話似乎不適用於藤英明身上。或者該說,好人有好報是建立在行善者自發性的舉動,所以才有好報,然而伊藤卻是不得不然。因為一旦別人有難,他不出手相助,時間就會回到最初,他又得重頭再活一次。

原本我以為時間的腳步,在他見到了他女朋友(恭子)後,就會恢復正常。沒想到自此之後,他等於淪陷在一個「不幫助就必須回頭」的窘境裡。於是他只能一再一再地對有難者伸出援手,經過了好多年後,他居然得到了諾貝爾和平獎。他上台致詞時,很無奈很悲哀地說道:

經常有人會問我,為什麼你要如此奉獻自己。這是因為......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我就不能向前進......僅僅如此......



主持人還非常感慨地讚美他說真是太謙虛了,我心想伊藤這字字句句都是血淚的結晶啊(狂笑)!

最後,當負責拿獎牌上台的外國美女跌進伊藤的懷抱裡,我以為他終於能夠得到好報時,卻同時發生他踩到主持人左腳的慘事,然後......

時間又回到最初了......

這個結局堪稱是五個故事裡最絕的啊!!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