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夏天耗去太多精神在亢奮,所以今年的秋季日劇,我反而沒有十分熱切的期待。

今年夏天,先是ROOKIES讓我耗去難以估計的人工降水,接著又不小心迷上綠林寮,萌得無以復加,現在又被某人拐騙(?),天天對著小夢(註)流口水。也難怪我會對秋季劇產生不了強烈的欲望(啥?)。

不過,近來官網、預告與新聞紛紛出爐,哎呀,果然還是要看到真實的人物或舉動,才能刺激我觀賞的念頭啊!而且我有預感,這次我欣賞秋季劇,肯定以ROOKIES為參考依據,因為我想看的作品,通通和裡頭的演員脫離不了關係啊~~


◎ 巴提斯塔的榮光

想看這部主要是因為我很愛原著小說(加上又有城田優XD),海堂尊的中譯作品在台灣僅有兩本:一是《南丁格爾的沉默》,二即是《巴提斯塔的榮光》(現譯為:白色榮光)。據說後者優於前者,南丁格爾我還沒看,但巴斯提塔絕對精采。能把犯罪現場縮小成一個人類心臟空間,在僅有的嫌疑犯中尋找答案,目前我看過的推理小說,還沒人敢這樣玩的。(幻想推理不算)

當然,最初我很擔心得知犯案與查案過程,看起戲來會不會枯燥無味(就像《魔王》,唉......)。但後來官方釋出消息:犯人換人了。這是否意味著,所有的動機與犯案手法也即將改變?我實在不相信編劇能寫出比海堂尊更好的結局,不過這確實刺激了我觀賞的欲望,很高的招數。

【延伸閱讀】
海堂尊-巴提斯塔的榮光(未讀可入)


◎ Bloody Monday

這部作品剛釋出簡介時,我曾經有些猶豫,因為不是我會喜歡的題材。可是有佐藤健,所以我很矛盾。再加上本來演員表出來時,三浦和佐藤是排在前面,我當時興趣還比較大,後來硬生生插入個吉瀨美智子,我頓時覺得不妙,開始遲疑了。

直到今天看到記者會的新聞與照片,我終於下定決心,還是先給它追追看再說。因為所有的照片裡,只有三浦和佐藤有合照啊(羞),我應該可以無視女主角來看這部戲了吧!(完全誤)



相關新聞


◎ 其它

用「其它」這個詞好像有點籠統,可是其它秋季劇目前真的引不起我太大的興趣。不過我會看一下《王牌男公關》中,有五十嵐隼士出現的集數XD。他在裡頭應該是guest演員,看過預告後,我被他的金髮迷住了啦!沒想到他會是那個整天喵喵叫的湯舟,還是那個單純、可愛、陽光的小夢啊~~(小夢,你居然墮落了......)

《王牌男公關》預告(請點右下角)


至於其它的作品,我想還是先看看別人的心得再做決定(遠目......)


(註)小夢即「夢比優斯」,是特攝劇「夢比優斯奧特曼」的主角,由五十嵐隼士主演,他在裡頭超可愛的,我都恨不得把他拐回家當寵物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