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奈津》這部作品,有種特有的溫柔。而這種溫柔,似乎非常輕而易舉便能把我的眼淚逼出來。不是嚎啕大哭種,而是眼淚就是忍不住,拚命在眼眶裡打轉的那種。

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第八回同樣造成此等效果。這回的主題是圍繞在離鄉背井的年輕人身上,除了奈津這個主角外,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五十嵐隼士飾演的憲司了。

當奈津和賣魚的憲司說話時,我還愣了一下。想說,這個男孩好面熟,我在哪見過呢?等到片頭曲一出來,我才知道是五十嵐隼士。沒辦法啊,ROOKIES的造型師太強大了,害得我現在看到他們正常的打扮,腦筋都必須當機再重新開啟,才有辦法正常運作(汗)。



離鄉背井的感受,我只在大學四年嘗過。但讀書與工作畢竟不同,前者無論如何,都會學成歸鄉的一天,至於工作,充滿太多的變數,所以才會令人惶恐迷惘。

奈津從福井來到東京,心裡不是沒有掛念。奶奶生病遠在家鄉,要奈津完全放下也不太可能。可是我最感動的是,奈津回到福井,奶奶交給她的紅包,卻是要她放下一切,學無成就,不准回來。



比照奈津姑姑的受到挫折隨時回鄉的話語,奶奶顯然更了解離鄉者的心情。因此奈津在面對同樣面臨抉擇的憲司時,才能說出這段話:

要是心存迷惘,說不定放棄比較好。如果你抱著不明確的心情去美國,心裡在意叔叔阿姨的事,最後還是學不到東西吧!



五十嵐隼士這回不再是喵喵叫的不良少年(笑),而是個目標明確,孝順父母的年輕人。他渴望到美國學習電影特效化妝,父母卻以為他想繼承家業,其中的衝突可想而知。我非常喜歡憲司這個角色,能夠了解自己想要什麼真的很不容易。更不容易的是,為了父母,他不得不放棄這個夢想。當他決心繼承家業,在受傷的父親面前結算著家裡的帳目,那一幕,我的眼淚一直狂流。正如他找到自己的夢想有多不容易,我想他決定拋下它時,肯定更加痛苦。



當然,戲劇畢竟是圓滿的,即使憲司願意,看著自己的孩子捨棄夢想的父親,也難以寬心吧!於是,抓起帳本,逼憲司有所覺悟的父親,就這麼把自己的孩子推向遙遠的國度。父母之心,在這集裡也是令人感動滿滿啊!



不知道是不是對比的關係,五十嵐在本劇中的皮膚看起來比較黑,可是在ROOKIES裡,我覺得他是隊裡最白的一個啊(當然,除了塔子之外XD)。看來賣魚的工作也很辛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