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以為這集五十嵐出現後,故事一定會變得很無聊,畢竟我想看的是這群男孩們的青春歡樂故事,而不是男女苦戀的愛情老梗啊!

不過,出乎我意料啊,後半段我笑聲不斷,我好怕鄰居會來敲門告我擾亂安寧。


這集的故事是敘述光流國中的學妹五十嵐,因為被同校的人利用,而與其它學校的女生有了齟齬。走投無路的她,只好來到綠林寮求助光流。一也大概是對人家一見鍾情了吧,為此異常地熱心,還拿出「寮長的責任」當藉口,把自己的房間讓出來,甚至睡在門口守著五十嵐。

光流看他如此舉動,後來也陪他一起守著,但沒想到卻因此得了感冒。光流原本想幫五十嵐解決紛爭,如今他只能躺在忍的床上昏睡。



我第一次看到活蹦亂跳如猴子的光流,一下子安靜下來,真不習慣XD。根據忍的說法,光流發燒到38度,應該要早退休息,但偏偏因為為了五十嵐到處奔波,發燒過頭而昏倒。我覺得忍在對一也說這段話時,其實有點點生氣,難怪忍最後會說光流是「白痴」!



不過呢,拜光流發燒之賜,我總算能看到忍難得的溫柔>////<。一也將五十嵐帶回綠林寮後,光流還燒得有點暈騰騰的,坐在房內有氣無力地對五十嵐說明他已經看過五十嵐住家附近,沒有什麼可疑的人物,一邊說一邊往瞬的方向倒去(快掛了的樣子)。忍大概是看不過去,便扶起光流,要他躺在床上休息。



我一直覺得,忍是個很冷感的傢伙,要他去在意另一個人的感受與狀況,並不容易。所以一旦看到他露出擔憂或憤怒(第六回)等人類的情感,我會覺得特別窩心。有趣的是,這些情緒幾乎都是他碰到光流時,才會有的反應。

想想,光流生病,負責照顧他的不是一也(因為一也忙著幫助五十嵐),也不是瞬(因為一也上次衝到房間內時,只有忍和光流在房間),那一定是忍了(廢話),雖然戲劇沒演出來,不過想像空間很大啊XDD!

這集的忍,戲份雖然沒有光流與一也多,可是他扮演的絕對都是關鍵角色,而且完全發揮了他手塚忍式的風格。

一也送五十嵐回去時,剛好遇上來找麻煩的女生,忍在一旁便用麥克風幫他們解危。一也發現後,忍一派輕鬆地說:

你一個人他(光流)不放心,讓我跟在後面,是光流一邊哭一邊拜託我的。沒辦法,我只好跟著過來,你要感恩啊!



我看到「一邊哭一邊拜託」,當場笑到岔氣。想也知道這是忍用來A一也的,而且為自己討順水人情就算了,還把光流也拖進來,是怕一也虧待了光流嗎?忍真是有心啊!XDDDD

從這段開始,我幾乎一路笑到底。

光流得知五十嵐單獨赴約,實在不放心,於是也跟著去。我萬萬想不到的是,光流的女裝居然復活了!但比起女裝,更好笑的是他的聲音!!

當五十嵐站在眾多找碴的女生面前,光流悠悠的裝嗲聲傳了過來「還有一個人哦」,然後大剌剌地穿著女生制服就出現了。對方的反應也很好笑,「那是誰啊,這麼巨大?」當然巨大啊,光流(三浦力)有180公分啊!(笑)



導演的鏡頭也抓得很好,光流出現時,導演是從上而下拍下來的,看到光流的裙子和修長的腿,再加上有個五十嵐做對比,我心想:光流同學,以一個男人來講,你的腿會不會太細了?竟然和五十嵐差不多,真是沒天良啊!(咬手帕)

我本以為光流與五十嵐就可以應付這群瘋女人,但我低估其它人了。一也將綠林寮的大家都叫了過來助陣,忍也聯絡了古澤學長。這些都不打緊,最壓軸最爆笑的便是忍的姊姊──手塚渚的再度登場啊!!!!!!!

在第六集裡,我就很喜歡很喜歡這個老是鬥不過忍的可愛姊姊,而這集光是她的出現,已經直叫我笑到抽筋!

原來忍寫了一封信給渚,內容為:

尊敬的姊姊,
為了撫慰你平日寂寞的心靈,明日三點請到以下地點,不要遲到。
                       你的弟弟忍



以渚的個性,這種程度的激將法,怎麼可能不把她逼出來?於是她衝到現場,鬼哭神嚎般地大喊:「你在哪裡?忍~~」、「我要殺了你,忍!」還有回音,不斷地在河邊繚繞呢XD!於是嚇得那群小太妹落荒而逃,因為渚實在太恐怖了。



而且渚喊「忍,你在哪裡」時,忍還故意戴上貍貓面具。我突然覺得渚有點可憐......因為憑她的道行,直到躺進棺材的那一天,都鬥不過忍的吧!(望天)



編導也很壞心,片尾曲結束後還有一小段場景,渚依然不拋棄不放棄地尋找忍的蹤影,然後穿著女裝的光流與戴著貍貓面具的忍不是指向錯誤的位置就是表示不知道。

渚,我再度為你默哀......




再補充一點,這集光流和忍雖然比較沒有互動,但從細節觀察,也是很有愛的哦!我前面提過,忍對周遭的人事物多半冷淡處之,像五十嵐來到綠林寮時,大家都興奮地要命,明知道她很兇,還是湊熱鬧般地竊聽光流等三人的對話。唯獨忍,跟個沒事人似的,根本沒興趣淌光流這個小學妹的渾水。(這段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五十嵐住進一也房間時,其它人在偷聽,忍他們的房間牆上居然掛著「女人禁制」四個字耶!然後忍早早就上床睡覺,完全不理會其它人大剌剌的討論......嗯,很有趣的現象)





等到光流生病後,忍開始有了變化。照顧光流就不用說了,光流不放心要求他去看看一也和五十嵐,他也照做了(雖然還向一也討人情)。接著,光流決定單獨前去解救赴約的小學妹,一也的反應是跳起來也要跟著去(結果被三人合罵笨蛋),發現不能跟去後,自己在那邊窮著急。反觀忍,始終一臉悠閒,在光流大罵五十嵐「那個混蛋」時,他只叮囑光流了一句「不要被抓哦,被人知道是哪個學校的就不好了」。看起來忍似乎過於冷漠,但我發現,這才是他表現關心的方式。



第六集光流被綁架,忍也是這樣,平淡得跟什麼都沒發生似的,之後卻以自己特有的方法,表現怒氣,以及救出光流。而這次也不例外,說出「不要被抓」,不就代表要光流好好照顧自己,別出事?後面那句根本是為了掩飾前面關心的多餘語句嘛!否則,為何忍要叫上古澤學長?甚至不惜以自己的人身安全(?)為賭注,把對自己恨之入骨的姊姊都叫來?為的不就是光流嗎?XDD


PS.大大期待第十集啊啊啊~~兩人的初遇~~

PS2.以下這張只是我的怨念,瞬怎麼看,都比五十嵐漂亮啊~~



PS3.我承認下面是我的私心,光流生病的樣子真的很萌啊(羞)!連罵五十嵐的聲音都糊成一團,跟平時充滿活力的模樣大相逕庭。





有人說這集光流的女裝比較不出色,不像學園祭那身中東服裝那麼搶眼,原因在於後者是為了忍,前者是為了五十嵐,有沒有愛差很多(笑)!不過我覺得光流的女制服裝也很好看,但是一定要把口罩和長髮拿掉,短髮的光流配上女生制服,意外地好看呢!加上那雙修長的腿(流口水...)真是不可思議啊,三浦力明明看起來不像適合扮女裝的,但真正扮起來又特別吸引人,我混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