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在某動物論壇看到了橫山秀夫《羅蘋計畫》改編成SP的消息。

在橫山秀夫出版的中譯本裡來說,《羅蘋計畫》確實是最適合以戲劇形式來呈現。有24小時限期破案的壓力,再有十五年前懸宕不明的案件,最後又有感人至深的結尾,與大快人心的魔王(?)解決,怎麼說,都比之前的《顏》或《半自白》來得更有高潮起伏的可能性。

當然,要達成精采可期的結果,前提是編劇和導演是有點頭腦和手法的。畢竟現在的改編劇,十有八九與失敗是攣生兄弟。

想當初看《顏》時,是一看三喟嘆。明明有這麼棒的演員團隊,主角仲間由紀惠、小田切讓,再加上一群怎麼看都有實力的配角,為什麼故事會這麼枯燥乏味呢?原著明明還不錯的說......。後來我看完《顏》後,印象最深的只有片頭和配樂(汗)。

希望《羅蘋計畫》不會落到同樣的下場,不過只是SP,應該還好吧!

目前《羅蘋計畫》開出來的演員名單,我只看到上川隆也、長塚京三、吹越滿和羽田美智子(看到後兩位,我不禁想到了一課九係啊XD,這次兩人應該沒有鬥嘴的時間了),羽田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飾演女老師之一吧!倒是上川,會是警察,還是實施犯罪的三人組之一呢?就等確定的角色分配出現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