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二季看了熱血沸騰、感動極深的《ROOKIES》後,我對原本討厭的棒球,有了一些改觀。當我家老弟和老爸窩在電視機前,因為一支安打或順利防守而又吼又叫時,我不再像以往立即衝出房門高聲指責他們擾人清寧了。

因棒球而激動的心情,現在我多多少少能夠體會。

也因為《ROOKIES》,我特意找了今年春季檔的《野球少年》來看。《野球少年》又翻作《投捕拍檔》,從劇名上來看,可以知道它的重點,是放在投手與捕手的互動上。雖然它不像《ROOKIES》那般熱血,也不能讓我從頭哭到尾(笑),但是劇中散發出來對棒球的執著與積極,卻與《ROOKIES》如出一轍。

故事敘述一名剛上國一的少年-原田巧,是位天才投手,個性孤傲,但球速之快,在比賽中竟連自己球隊的捕手都無法接住。後舉家搬遷,來到了一處鄉下地方。巧原以為這世上再也沒有人可以接住他的球,沒想到另一位少年-永倉豪,因為醉心於巧的球技,殷殷切切希望巧能與他投接球。巧本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認真投了三球,居然讓豪接住了一球。

雖然巧有點傲氣,但可以看得出來,豪能接住他的球這件事,帶給他莫大的喜悅,嗯......就像遇到命中注定的戀人,看到巧的笑容,很難不令我興起這種感覺XD。



在看《ROOKIES》之前,我對投手捕手需要有極大的默契這件事,渾然不覺。可是接觸《ROOKIES》後,看到若菜因為不能接住安仁屋的球,而與檜山拚命地訓練,才了解這件事的重要性。因此,巧無法遇到一位可以接住他快速球的夥伴而焦慮不已的心情,我立刻就能體會。

無怪乎人家說投手和捕手是夫妻關係啊!(笑)

或許正因如此,我對巧與豪的互動非常感興趣。









以下有我個人毫無條理之開小花紀錄(羞),
對此敏感者,請小心慎入!















豪在巧尚未搬來他住的城市時,便得到了消息。在巧搬來的那一天,豪就在他們家門口興奮不已地等待,可惜的是,兩人卻意外錯過。後來巧例行性地出外跑步,豪騎著腳踏車緊接在後,簡直像個跟蹤狂。等到兩人正式見了面,豪也完全不掩飾他對巧的好感,最好笑的就是他第一次的「告白」。

在巧的房間,豪鼓起勇氣說出:「其實......我對你非常著迷。」嚇得巧馬上把他推開。當然,豪是著迷於巧的球技,這個誤會很快就解開了。(真可惜XD)

當豪接住巧的快速球時,等於正式宣布一個超強的投捕拍檔誕生。兩人當然希望能夠一起打棒球,一起參加比賽。可惜豪的母親已經幫他準備了一間有名私立國中,巧知道這個消息後,表情陰沉得跟什麼似的,彷彿失去一個相當重要的人。可惜父母之命不可違,豪還是踏上他的旅程,兩人在車站對望那一幕,真的很讚啊!豪將父母給他的手機交給了巧,巧卻奮力將它投進對站的垃圾桶。我想就是那瞬間,讓豪下定了決心,要與巧同一間國中,一起渾灑汗水打棒球。





不過,能進同所國中,一起參加棒球部,並不代表兩人的未來沒有阻礙。因為棒球部的顧問老師的刁難,巧與豪兩人之間產生了摩擦。豪向來都是笑臉迎人,可是卻為了剃不剃髮一事,和巧起了爭端。當然,我不認為純粹是剃髮的緣故,而是巧竟然說出不參加比賽也可以,這種話大大傷了豪的心,畢竟他捨棄私立國中回來新田東,就是為了和巧一起出賽。



這段爭吵,超像夫妻在吵架啊XD!可不是只有我這麼想,巧之後回到家,爺爺一看到他的表情,下了個結論:「夫妻拌嘴啊!」巧聽到還愣了一下,爺爺立刻解釋道:「和阿豪......你也就會為這個難受吧!」哎呀,爺爺果然心思澄明啊!(拇指)





巧和豪的不合,旁邊的朋友也為他們著急,於是製造機會讓兩人見面(在果園,因為其中一人家是種草莓的),我超愛這段啊~~

巧進入果園,看到豪坐在一邊猛吃草莓,看也不看他一眼。巧似乎有點生氣,喊了句:「豪,看著我!」(不知為何,很喜歡巧講這句話的語氣>///<)結果豪還是繼續吃,根本不理會他。巧表明了他也想進入比賽打球的心情,但豪不懂巧為何不願遵守顧問老師的要求,這樣擺明打不了棒球,他是那麼希望能和巧進入全國大賽。一來一往後,兩人終究無法達成共識,巧只好生氣甩頭而走。





兩人究竟能不能合好,第二回並沒有給出個明確的答案。不過看到第三回的預告,豪背著受傷的巧,又說了句「捕手就是老婆呀!」,我想兩人的關係一定會比之前更好!!(豪那句話讓我萌到翻啊~~)

PS.豪剃頭前很可愛,剃頭後更可愛了的說!!(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