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慶幸漫畫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這樣看起日劇來才會更有驚喜XD。

《夢回綠園》看到現在,我發現我最喜歡的並不是那個一緊張就會流鼻血的主角一也,而是另外三個角色。一方面是一也的個性並不突出,另一方面飾演一也演員的演技也不是那麼優(是還可以啦),因此比起其它三人,他的存在性便顯得有些薄弱。

第五回是青春校園一定要有的學園祭題材,說到男校的學園祭,當然免不了會有男扮女裝的戲碼。但我當初沒想到,連光流都「下海」了,想他勢力如此龐大(咳),怎麼可能願意扮女裝呢?原來是忍用計讓他不得不答應。
 




說起來,我當初看《夢回綠園》,最關注的是如月瞬將由誰來扮演。後來導演找到的鈴木拡樹,真的詮釋得很棒。在播出之前,鈴木說過,他並不覺得瞬是個女孩,而是有點活潑的男孩,所以雖然外表像極女生,他卻試著以男孩的角度來詮釋瞬。這樣的演法,非但不會令人討厭,反倒使得瞬愈來愈討喜。 



劇中,一旦有什麼活動,瞬幾乎都是女裝上場。上次的運動會,瞬也扮成了啦啦隊員(不過他們是每班都要出一人扮女生啦啦隊),好笑的是,明明是另外一班的,最後卻幫一也加油,顯然瞬真的很喜歡一也這個朋友!這次的學園祭,當然也不例外,她成了女僕,非常可愛。在看一也演出的《鶴的報恩》時,還和小堇(一也的嫂嫂)一起落淚XD。 



一也在本回也扮了女裝,因為他飾演《鶴的報恩》裡的那隻鶴,不過可愛度真的被瞬比下去了。或許這可以歸咎於服裝實在太不出色了吧(笑)!


雖然我一開始最在意的是瞬的扮演者,但看了戲後,最喜歡的反而是光流和忍的對手戲(當然,瞬我還是很愛)。

具有強烈領導特質的孩子王光流,與好耍心機、甚至有點點陰狠的忍(為啥我想到kururu)怎麼湊在一起當朋友,我已經一點印象都沒有了(漫畫是N年前讀的啊)。不過可以明顯地看出來,兩人有某種程度的互補與契合。

本回忍用計讓光流參與學生會的演出,光流本來死也不肯,連忍使出老招他也無動於衷,但後來他還是敗在一群後輩的央求下(不用想,也知道是忍安排的)。演出是無妨,不過光流會願意穿女裝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而且穿上後,還一點也不以為意地在忍面前擺POSE、裝可愛。我超喜歡這段光流的表情,更喜歡忍望著他時,嘴角微微的、不易察覺的笑意(比起一也的扭扭捏捏,光流果然大氣多了)。 



後來,因為有人蓄意破壞學園祭,導致眾人必須東奔西跑地解除裝置。光流穿著一身女裝,跑起步來卻出奇地好看。好不容易裝置都破壞了,戲也順利落幕了,光流總算可以好好休息。這段情節漫畫好像有(這我就有印象了),光流躺在床上,睡得像小嬰兒似的,毫無防備,而忍在一旁靜靜地看著他……

真希望這個畫面就此靜止啊 >/////< …… 








對了,本來以為日劇會故意忽略漫畫裡的那對同性戀人呢!但導演每次都會有意無意帶到他們,上回和這回的鏡頭更明顯。上回一也代理寮長,疑惑為啥這兩人暑假了都足不出戶,想要偷偷地打開他們的房門,結果被忍阻止,這刻的忍超帥的,他說每個人都有不欲人知的祕密,一也不該去干涉(換句話說,這對戀人,在宿舍是公開的祕密XD)。而這回戀人之一更是扮成女僕招攬客人(蠻可愛的),結果被中年叔叔相中,另一人趕緊拉走這位客人,真是辛苦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