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這部作品我一次三集看完,如果當初播出第一集我就看的話,大概不會想追下去。

我會看這部作品,一方面是有人推薦,另一方面是相中編劇製作過我最愛的《相棒》與《Always三丁目的夕陽》,對他有一定的信心。

不過第一集真的不怎麼樣,黑木混到一個地步,不用佐久間揍他,我都想開扁。故事主題也不明顯,害我都快睡著了,直到片末那二聲槍響,終於把我驚醒。

自此,進入第二集,故事開始好看起來。案件走的不是單元形式,而是類似《Unfair》的寫法。不過,編劇有《相棒》的經驗,可以看出除了主案件之外,他似乎還想加入警察本身遭遇的種種困境,所以會有小鶴的驚嚇無語、日比野的犯錯、寺田先生的退休等等。 

 


換句話說,它的格局與中心思想恐怕與《Unfair》仍是相異的,因此在案件的處理上,速度會略嫌緩慢。不過,我倒很喜歡這樣的編排,看過《相棒》的朋友應該可以體會這種節奏。無論開頭如何,到最後不是出人意表,就是能帶給觀眾溫暖的感覺。


劇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兩位主角的對手戲,一個是精英中的精英-佐久間靜一(筒井道隆 飾),一個卻是被稱為「Gonzo」(怪胎)的物品管理室的主管-黑木俊英(內野聖陽 飾)。黑木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因此自我放逐到一個徹底墮落的地步。因為警官被槍殺的事件,使佐久間有機會將黑木編入搜查小組。 



佐久間對黑木的執著十分強烈,我本以為他只是想拉昔日同事一把,不忍看原本優秀的黑木,沉淪為一個沒用的老頭子。不過第三集裡,他卻對松尾醫生(大塚寧寧 飾)說,他不過是想把黑木弄回原本的模樣,再擊敗他。換句話說,他想堂堂正正地贏黑木一場囉?日本人怎麼都愛搞這套啊?不過我很喜歡這樣子就是了XD。 

 
 


對男人而言,沒有對手大概是很寂寞的事吧!

但最令我驚訝的是,佐久間居然已經有了老婆,還與松尾有一腿?好不習慣啊,因為在《Around 40》裡,筒井道隆明明追大塚寧寧追得很辛苦的說(笑),這下子立場調換了。

對了,佐久間都有太太了,那麼比他年紀大的黑木呢?不過看黑木那個德性,嫁給他大概很辛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