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女孩》是我純粹衝著矢口史靖的大名,才看的。

當年《水男孩》在台灣上映時,我把它當成犒賞自己的XX節禮物,結果一連看了N遍。自己上電影院看了兩遍,和小朋友們一起看的次數十根手指都不夠數。(因為太喜歡,所以介紹給小朋友們欣賞,每個幾乎都笑得東倒西歪)

《水男孩》的熱血、歡笑與活力,即使事隔多年我都還能感受得到。這次趁著東森電影首播,我終於有機會一睹我一直很想觀賞的《搖擺女孩》。

果然很有矢口史靖的風格,一群被迫暑假到學校補課的女孩們,為了翹掉無聊的數學課,故意擔起幫管弦隊送便當的責任,而管弦隊正好在棒球場上為自己學校的球隊加油。 



然而,這群女孩卻在途中意外將便當弄得亂七八糟,導致管弦隊的成員吃了個個都得腸胃炎,被送進醫院。這下子沒人替球隊加油了,女孩們不得不硬著頭皮上場,因為人數的緣故,只好演奏沒有人數限制的爵士樂。

正如《水男孩》,一開始我真的不相信她們能演奏好爵士樂。當中村(平岡祐太 飾,他是唯一一個沒吃便當沒得腸胃炎的隊員,因為便當被其它女孩偷吃掉了,怹只好負起教導她們的責任)用盡各種方式訓練她們,她們卻還是想偷雞摸狗,我心想大概完了,這副死德性能做什麼啊?

可是當大家漸漸可以吹得出聲音,漸漸可以在一起演奏出有點像樣的音樂時,氣氛突然好到不行,連中村都興奮地買了架電子琴,配合大家演奏。可惜管弦隊員們已痊癒,回到學校,臨時組成的爵士樂團,只維持了不到二個星期。 

這部電影我笑得最開懷的就是她們被迫離開好不容易喜歡上的爵士樂,在學校門大哭時,一位老婆婆走過,問了句:「你們老師死了嗎?」媽呀,我差點把口中的飲料噴了一地!!

不過,以矢口史靖的原則,這群人是沒那麼容易放棄的。於是她們開始湊錢,打工,買二手樂器,這過程自然衍生出許多笑點。(像用紅酒毀了人家超市啊,到山上偷採松茸卻意外壓死野豬,獲得獎金與獎狀啊,還有吹不上高音卻被一隻老鼠嚇到高音都飆上去啊……太多太多了XD) 








比起《水男孩》,《搖擺女孩》雖然沒那麼亮眼,可絕對是值得一看的作品。一開始我以為只有上野樹里是劇中我認得的演員,沒想到居然還有貫地谷詩穗梨。本來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花這二小時乖乖坐在電視機前收看,但一看到貫地谷,我的屁股就決心黏在沙發上了。





此外,還有平岡祐太和本仮屋唯佳。唉,平岡祐太不管我看幾次,我下一次還是認不出他來,奇怪了,他的臉有那麼大眾化嗎?本仮屋也是,我下午才看了《怪胎刑警》,晚上她只是戴上眼鏡,穿上水手服,我就不曉得她是誰了。不過認不認得出來無妨,至少他們在電影裡表現得不錯,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貫地谷和上野,果然演什麼像什麼。在劇中,這兩人起初都蠻討厭的,但到後來卻也是最堅持的。

這大概也是矢口史靖從《水男孩》以來一貫的宗旨──絕不放棄,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肯面對肯付出心力,終究會有成功的一天。雖然我們都清楚現實沒那麼簡單,可是看到這群女孩用她們拙劣的方法,努力想達成可以演奏爵士樂的心願,很難不被感動。



明明是一群暑假還要來補課,做事半調子的傢伙,愛上爵士樂後卻能改變這麼大。上野飾演的友子就是這種人啊,求了半天買來的電腦,只因為說明書太困難,就放在一旁,置之不理。所以當她對家人請求買薩克斯風時,沒人把她的話當真,結果她居然把電腦拿去當掉,換了個二手的薩克斯風。貫地谷的良江外表看起來就是一副散散兼花痴的模樣,可是有了樂器,她可是每天睡前都要親吻一下才睡覺的人啊!

眼見從未認真過的她們卻如此熱愛爵士樂,最後的演奏自然能博得觀眾席上的人們與電視機前的我們熱烈的喝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