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除了讓大魔王提早現身以及細節描述外,日版的編排幾乎和韓版一模一樣(看了預告感覺更強烈),這樣的話,我可以期待結局了嗎?XDD(希望結局千萬不要變動啊!)

或許也是因為魔王太早出現,我的目光幾乎追隨著芹澤而移動,因為敵人在身旁,他卻被矇得團團轉,使我很難不同情他。

雖然成瀨的過去十分可憐,他悲哀的身世是芹澤造成,但成瀨總是充滿恨意的表情,反而令我無力關注他。 



可以預見的,芹澤的痛苦將隨著集數無上限地增加。第三回石本的死,已經令他痛不欲生,如果他再發現這一切的源頭,是他當年犯下的錯誤,恐怕帶給他的震驚與悲慟,將無法計數。 



對我而言,第三回的步調似乎慢了下來,沒有第二回的緊湊。但是編劇在描寫芹澤難過的部分,寫得不錯。雖然有時候我覺得斗真在憤怒時會有點over,可是他詮釋悲傷的方式深得我心。在咖啡店外傷心地落淚,使我的心也跟著一緊,連帶地我感覺女主角的演技也好了起來(這叫移情作用嗎?XD) 



不過,我最擔心的是,編劇該不會讓兩位男主角喜歡上女主角吧!看著成瀨遞手帕給詩織,詩織為芹澤撐傘,我頭皮不禁發麻。雖然女主角在這集演技「稍稍」進步了些,可是有些地方她還是演得卡卡的。好笑的是,導演好像找了一個和女主角演技差不多的小演員來飾演女主角的小時候(汗)。飾演韓版女主角小時候的演員,演技非常不錯。同樣是看到案發現場,那表情便與日版的高下立見啊! 




第三回最棒的是它的結尾,這段配樂我超喜歡的。當詩織指引芹澤回到母校,芹澤的神情逐漸恐懼起來。再利用過去與現在交錯的運鏡(這點和韓版一樣,但日版處理得又更好),將整個故事推向了另一個高潮。這段斗真演得很棒,我彷彿看見他穿越記憶的隧道,極度驚愕、極度惶恐地走近他最害怕的「過去」的面前。贖罪的聲音不斷在他腦海中響起,當他清醒,將過去與現在發生的一切聯結起來後,地獄恐怕也離他不遠了。
而成瀨,也終於達到他的目的了……

只是,地獄芹澤一個人去就算了,成瀨這麼做,不也等於把自己也扔進裡頭去了嗎?(嘆) 








PS.看到預告,想不到編劇保留了成瀨姊姊這條線,我本以為這部分會刪掉呢?看來成瀨的身份,編劇沒預備重寫,就照韓版的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