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沒打算追這部的,但看了日劇版的推薦,覺得讓自己輕鬆一下也無妨。

上一次看松岡昌宏的作品,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但他的《曼哈頓愛情故事》一直令我印象深刻,幾乎只有內心戲的店長,可以算是他演技的突破口吧!(唯一遺憾的是,為什麼店長沒有和小忍在一起啦~~~~~我怨念超深的!!!) 



而這回,他扮演起具有戀妹情結的「前」暴走族總長-沖健兒,果然很有那麼一回事(目前職業:少女漫畫家……汗)。無論何事,健兒都將妹妹管得死死的,連手帕、手機,都可以寫上強勁有力、一目瞭然的「沖康子」。在這樣的情況下,康子會「暴走」,也是意料中事。 



十七歲的女生,限制如此多,怎麼可能不崩潰? 



可是,說實在的,我比較站在健兒這一邊,大概因為我也是老大的緣故吧,蠻能了解健兒的苦心(但我可沒嚴重到管到太平洋)。

所以雖然看到大家的討論,都提及第一回有多好笑,不過,笑點我卻覺得還好。我真正最喜歡的,反而是健兒回憶康子小時候的種種。看到這段,我真的哭了。兩人相依為命,相互喜歡,一起培養起來的兄妹愛,卻被青春期與強烈的管制封閉住,實在令人心傷。 

 


因此,最後健兒前來拯救康子時,帥氣指數爆表啊!(雖然服裝有點……果然是世界遺產……汗) 




此外,廣末涼子的表現也不錯,尤其是性格轉換之際,我都會聯想到《PUZZLE》的美沙子(笑)。只是我覺得石原里美更強,因為她連聲音都能轉變,而繪理香即使一臉狠勁,一發出聲音,整個氣勢就弱下來了,有點小可惜。 




不過,這部作品最可惜的是,為什麼飾演沖康子的演員演技那麼爛???

我沒看過多部未華子的作品,聽說她有演出《貧窮貴公子》,我本來還打算來看看的,現在我恐怕要放棄了。我第一次看到小孩子的演技比大人好上N倍的!飾演康子小時的女孩演得多好,把我的眼淚都勾出來了,可是場景一轉換到長大後的康子,我突然覺得為這個女孩哭泣的我,好像白痴。尤其在健兒衝進來救康子時,康子的表情有種我想把她掐死的衝動,呆滯無神,我完全無法感受到她的悔恨與對哥哥的感激之情。更別說前面她差點被欺負的表現,一點也不像害怕的樣子…… 



不行了,再寫下去我會先被氣死。啊,對了,她也不是沒演得好的時候,她演得最好的是她的「聲音」,我第一次看到「聲情」比演技好的演員(怎麼會這樣呢?)。

如果這部作品未來都要以她為主敘述對象,那我寧可現在放棄。明明其它演員的表現不俗啊(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