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喜歡《淺草福丸旅館》風格的朋友,我想也會喜歡《安藤奈津》這部作品,雖然當初我只是純粹衝著貫地谷詩穗梨才看的!XD

因為我很喜歡貫地谷在《你不是犯人吧》的表現,雖然不是很漂亮的類型,演技卻十分精湛,因此一得知夏季檔月八是她的作品,就決定追了。

安藤奈津是女主角的名字,日文發音和甜甜圈、餡餅之類的好像有關,所以後來她到滿月堂打工時,每個人聽到她的名字都會先反應說:你父母一定很喜歡吃甜食!(笑) 



奈津本來在一家蛋糕店工作,可惜因為店長去世、店家關門,以至於她無法再繼續工作下去。某日,她在路上遇到一位老婆婆,婆婆想去淺草,卻不知道怎麼去,奈津為了幫她,也為了散心吧,就順道去了一趟淺草。也因這趟意外之旅,使她往後的人生有了改變。她遇到了滿月堂的人們,為了幫忙祭典,打了三天工,卻同時愛上了日式點心,與當地人們之間的溫馨與情感互動……

因為背景是在淺草,所充滿了淺草的下町風味,也令我感到格外地熟悉,因為當年我去東京,淺草就去了兩次,比起年輕時尚的東京其它地區,我更喜歡淺草這種樸實自然。

《安藤奈津》的故事非常溫和,寫的不過是當地人們生活裡的互動,但這種互動充滿了人情味,所以奈津才會如此容易便被感動,也下定決心拜梅吉(國村隼 飾)為師傅。 

 


劇中有兩段情節我最喜歡,一是梅吉師傅為出嫁的女孩做蓬萊饅頭,二是為照顧他頗多的一位過世的老先生做滿月饅頭。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但當時可是祭典最高潮,是大家最忙的時候,滿月堂的大家卻願意為了出嫁的女孩、為了逝去的老者,獻上他們的祝福與感恩,所以我可以了解奈津為什麼毅然決然要成為日式點心師。這些場景,瀰漫著無關者都會感動的氣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