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人留言要後續,我就來個後續好了XD。
第一篇在這裡,連著看比較清楚。


從上一次我寫完文章後,僅僅過了三天,我朋友已經一路從第7集,策馬奔馳到了第23集(這是星期五下午之前的「戰績」,我猜她晚上一定會忍不住再看下去)。暑假真是好物啊,可以讓一個女人完全沒有後顧之憂,不眠不休地窩在電腦螢幕前。

可是呢,事情沒有表面上這麼簡單。

從班長復員之後,在我們幾次的電話來往中,我同學終於忍不住向我發出抗議。呃.....嚴格來講,不是對我,應該是對編劇吧!(斜晲249...)

她說,雖然她看的速度很快,但她根本沒辦法一集一集馬上接著看下去,因為她太害怕了。她得看完一小部分後,先去走一走,或者在網上亂逛,她紛亂的心才能平靜,往下個段落出發。但她不知道接下來會是什麼,她不知道她還能不能撐得住。我心想,這不是我當初的寫照嗎?我都不知道該有拖她下水的得意,還是念在是同窗好友,該施捨點憐憫?


上次她看到七連改編後的種種(16集左右),打電話來找我。她說她實在看到一個地步,那個心痛的感覺,都不曉得要怎麼形容。我說,我懂,我當然懂!想當初我哭得多慘,而且看一回哭就算了,每回顧一次淚水卻絲毫沒有減少,是怎樣啦?快被自己氣死了!

不過,我竟然還很壞心地跟她說,事情還沒完呢!你以為編劇有這麼仁慈嗎?我指的是伍六一斷腿復員的事,但我不敢明白講,爆雷是不道德的,我只是暗示再暗示。(遠目)

對於七連的改編,如我所想,她有很深的感慨。沒有意外的話,她應該也會是鍾情於七連的人。她對高城送走七連兵的場景,難過得不得了。每個兵臉上傷心的表情,高城依依不捨卻無法發洩的痛苦,被她一講,那股子難受又湧上我心頭。

她說,她一開始真的不懂,為什麼會是七連?為什麼這麼好的連隊必須遭受如此待遇?她的憤慨我曾經也有過,我彷彿在看著以前的自己。但正如我之前說過的,我這位朋友心思很澄明,也很靈敏,她很快就推敲出答案來了。

她的不平是為了七連,不過,我猜有一部分恐怕是為了高城XD。其實這蠻令我意外的,因為在介紹她士兵之前,我原本以為她應該會最喜歡史今這個角色,沒想到居然不是,而是那個威橫營連的高老虎。最叫我驚訝的是,她可能從一開始就認定了高城!想當初新兵連時,我對高城毫無知覺,但我這位朋友卻能萬中選一(笑),我真的要對她五體投地啦!


然後,很好笑的是,之前我介紹士兵時,也同時介紹了幾部日劇(她說暑假無聊,不知道要看什麼)。其中有一部日劇最近播映(螢之光),我強力推薦她看。

當時我記得她士兵看到第8、9集左右吧,她就跑去看《螢之光》(第1集)。其實那時我心裡有點點怪怪的,不過既然都是我推薦,我也沒話可說(攤手)。可是,我昨天問她第2集看了沒(螢之光第2集超爆笑),她居然回答說,她現在滿心思都是士兵,根本忘了看螢之光。

我忍不住偷笑啊,倒不是因為她沒看螢之光,而是顯然有人準備踏上我的後塵了(呵呵呵~)。七連的威力真大啊,可以讓人「流連忘返」。

後來進入老A的情節,她又更怕了,因為她實在不願看許三多他們這樣被活操死操,她對齊桓的評價似乎不太好,我笑著替菜刀說話,齊桓是刀子嘴豆腐心,早在他主動替拓永剛拿行李時,我就知道他不若他外表如此絕情。至於袁朗,她的評價不多(或許因為還沒看到後面?),有也是跟著高城的,因為兩人都是領導者。

我現在最好奇的是,到底她看到伍六一真的復員、成才回頭尋找枝枝蔓蔓,以及高城擠兌成才的情節,會有什麼反應?


當初她看第一集沒多久,曾經先打電話來問我,那個掉下去的士兵,是主角嗎?會不會死?我還得給她心理建設說,這裡頭沒有一個人會死,雖然過程很悲傷(淚)。後來她直接找了小說來偷看,不過只看了最後面的部分,大概她太擔心許三多的傷勢吧!結果現在她卻一直念念不忘書中袁朗和高城的對話,尤其是關於高城臉上那條疤的來由。

小說中,袁朗看到高城的疤時,曾問他說「你那臉怎麼回事?電話裡怎沒說?」高城很不悅的回答:「咱們交情還沒到要說這事。」
不過戲劇裡卻沒有呈現這段,我很殘忍地告訴她事實,也很好心地再補上句:劇中會有另一種呈現方式(笑)。我想「兩斤VS舍命」,也是夠經典的了,這種英雄惜英雄的氣概沒道理我朋友不愛!!XDD

因為我們倆在討論過程中,我不時會提到小說的情節和戲劇的差異,加上她自己也看過一點點小說,所以她似乎有打算看完戲,再去K小說。看來我這次功德圓滿了啊!(笑)

接著我又告訴她有沒有興趣看訪問,藝術人生那次最全。不過她的隨身碟容量不夠大,我說我這次只能幫你co上集,那你還要看下集嗎?下集有編、導,還有四個配角哦!(我好像在跳樓拍賣似的)她說無妨,再跑我家一趟罷了,況且她想看高城~~~這句話真是太中聽了啊!(羞)


嗯,總之,到目前為止,我同學對《士兵突擊》這部作品沒有一絲一毫的批評,幾乎是打從心底地欣賞。而且不只對演員的演技肯定,包含幕後的一切,都是予以最佳的讚賞,我聽得出來她很喜歡康師傅的拍攝方式,對於249,我們都一致地認定(其實是我最激動),這妖孽真是禍害我們啊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