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很怪的標題,不過這個不重要啦!

今年春季日劇我算是比以往看得還要多了,想想冬季我也才看了兩部,而且還不小心給它無疾而終。比起,春季算是「一拖拉庫」的了。

《AROUND 40》是演員名單一開出來我就決定必追的,看了之後也沒令我失望。像我們這種年齡的人,果然還是適合這種作品(遠目...)。對了,順便慶祝一下,《螢之光》七月要在緯來播出啦,終於可以在台灣的電視台上看到部長的丰采(?)了!!!

《PUZZLE》,標準開高走低的作品,我愈看愈覺得了無新意。但有些東西就是你明知道它會繼續無聊下去,卻無法控制自己,認命地追下去。唉,有時候我真想把今村三人組抓來痛打一頓,該說他們好心還是被制約,再這樣下去,他們一輩子都脫離不了美紗子雙面魔的蹂躪。

《你不是犯人吧》,很意外的清新小品,原本我對它的評價還在《PUZZLE》之下,可現在已經完全凌駕《PUZZLE》之上了。要潤的耍憨和貫谷地的吐嘈,以及眾多配角的加持,讓本劇呈現出相當清爽有趣的風格,會令我忍不住一集一集追下去。

《ROOKIES》,更意外的收穫!!以前討論得愈熱烈的作品,我往往愈不屑一顧,因為總覺得主流不適合我,若依主流找戲看,一定會浪費許多時間。然而,後來經歷了《LIAR GAME》、《螢之光》的驚艷,兩部原本我根本不可能接觸的作品,因為日劇版的眾多討論,勉強找來一看,卻從此淪陷。有了這樣的經驗,我不再排斥別人的推薦。所以《ROOKIES》就這麼闖進了我的生活(當然,也要感謝某人的極力鼓吹XD,不然我還是畏懼不前)。
熱血校園劇比比皆是,日本人做這種戲向來有一套,但能在眾多珠玉之間脫穎而出,表示《ROOKIES》必有與眾不同的特點。對我而言,川藤的直球、夢想的看重與堅持,就是最大的差異。因為川藤、因為那群不良們,我願意在一大把年紀的時候,繼續熱血啦!XD


春季劇尚未完結的此時,夏季名單已經開出來了。
有鑑於我以往的慘痛經驗,單靠演員名單和劇情挑戲看,結果被雷得屍骨無存,我學會了等待別人的心得。不過今年夏季,我還是有著不待別人衝鋒陷陣也要先睹為快的作品。

第一是前幾天才公布名單的《33分偵探》,堂本剛主演。在短短33分鐘就要解謎的搞笑偵探劇,看似很合我的胃口。我想起了《LIAR GAME》,這兩部戲的時段應該是一樣的,希望表現出來的效果也是一樣。再者,好久沒看到堂本剛的作品,這也是我期待的原因之一。

第二則是最早公布名單的《魔王》,似乎不是很多人看好這部作品,可是它卻是我最殷殷期盼的。因為韓劇《魔王》實在太好看了!在愛情劇當道的韓國,《魔王》無異是一股清流,很難想像這會是韓國人寫出的作品,無怪乎會有人認為原著是伊坂幸太郎的《魔王》(目前我還不確定到底是不是,只能等中譯本出來),因為裡頭的風格太有日本人的味道了。所以日本想拿來翻拍,一點都不令我意外。《魔王》的「歡樂」指數,絕不亞於日本的《白夜行》。而且在我看來,《魔王》比《白夜行》精采太多了。光看兩位男主角的對峙與演技,就值回票價,更別說裡頭的主題、配樂與劇情安排!我不奢求日版《魔王》更勝一籌,但至少要不相軒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