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之前我就得知《二十世紀少年》要電影化的消息,
當時第一個念頭是:那《MONSTER》呢?
第二個念頭是,《二十世紀少年》真的可以拍成電影?

結果證明,只要有心,沒有什麼事是辦不到的!

聽說《MONSTER》的電影版權被買走了,不曉得是真是假,我的天馬醫生終於有機會真人躍上大螢幕了嗎?(笑)

話說回來,我倒是萬萬沒想到《二十世紀少年》會電影化,就像賢知沒有料到小時候一時興起寫成的預言之書,最終竟會主宰整個世界!我有時候很怕浦澤直樹會突然在最後告訴我說,其實一切都是賢知在作夢。


我對浦澤直樹的喜愛是從五年前開始的,一部《MONSTER》叫我從此陷入他的世界裡。一口氣拚完《MONSTER》的滋味難以言喻,我記得當時我是一邊看一邊哭,一邊哭再一邊看,讀完一套漫畫,差點沒流乾眼淚。(汗)

因為《MONSTER》,我才下定決心接觸《二十世紀少年》,當時後者尚未連載完。如今《二十世紀少年》都成了《二十一世紀少年》了呢!XD

《二十世紀少年》和《MONSTER》一樣,都是叫我看了欲罷不能的作品,我在《MONSTER》得到的感動,在《二十世紀少年》一樣找得到,甚至更深刻。唯一的缺憾,就是我讀《二十世紀少年》沒法像《MONSTER》那樣一氣呵成,可惜啊!


浦澤直樹是個很說故事的人,無論《MONSTER》或《二十世紀少年》,都是結構、格局龐大的作品,稍一不慎,很容易令人如墬五里霧。可是我讀起來,卻毫無紊亂感。雖然有些細節有時我會搞不懂,可是整體故事絕對是引人入勝,一旦翻開書頁便無法停止。

話雖如此,漫畫和電影畢竟是兩個世界,我之所以驚訝於《二十世紀少年》的電影化,就是因為如此巨大的架構、恢弘的氣勢,如何呈現在大螢幕?

不過後來看到選角名單,看到導演是堤幸彥,以上這些疑慮我又不知不覺給扔了。

我開始期待真人化電影的出現,和《死亡筆記本》相同,《二十世紀少年》也打算拍成三部曲,雖然我覺得三部曲根本不夠用,但最起碼比一部來得好。若想在短短二個小時內把故事講完,除非這個導演瘋了!拍成三部至少可以交待得清楚點。

目前看到的上映日期是八月底,到時台灣不曉得有沒有機會播映啊!

人物表

漫畫人物VS真人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