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天生還是後天環境使然,我覺得我渾身細胞裡,找不出一絲一毫關乎生活情趣的嚮往或積極。

當同學興致勃勃大談她如何布置新家,並帶領我參觀,我在嘖嘖稱奇之餘,卻從未想過該如何裝飾一下我那單調到極點的房間。

同事的位子永遠亮麗而有型,桌上是一缸缸會發亮的魚類動物,我看了著實羨慕(因為魚很漂亮),但也不會想要整理一下自己混亂中其實有序(騙人!)的桌面,或者設法增添一下新意--養個小動物或植物之類的。

我覺得我真的一點生活的情趣也沒有,骨子缺乏浪漫的細胞,雖說看書看戲可以哭得比別人厲害,可這只能說明我的淚腺發達,情感總是比別人早一步發作罷了。對於生活,我沒有太多的想法。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嘆),還是因為壓力需要發洩口,我現在開始會想弄些東西讓自己樂樂。

第一個念頭是養魚。
我把這個想法告訴我同學,同時道出我的隱憂:想到自己辦公桌那凌亂不堪的模樣,我覺得把小水族箱放在這種環境是一件相當殘忍的事。同學非常好心地告訴我,曾經有一篇文章這麼說,一束花朵可以改變一整個房間。如果我養了魚,也許會為了一缸漂亮的魚而設法整理我的桌子。

我非常開心,隔天上班時把決心與故事告訴同事們,但其它同事用「別傻了」的眼神看著我。因為好巧不巧,我對面的同事是個反例,她養了魚,魚很可愛,但她的桌子永遠是八百年不變地亂。

當然我應該向正面的例子看齊,我旁邊的同事就是桌面既整潔、魚又養得漂亮的例子(註:他還是個男生呢Orz)。只是我不相信自己,我認為我的惰性更接近對面的女同事。


說到動物養育,我擔心我可能一輩子都成功不了。
小時候從夜市撈回金魚,我把它養在鍋子裡(而且是煮飯的鍋子),不到三天宣布陣亡。我可以藉口說因為夜市金魚本來就身體不好,會死也意料中事。但是我開始養蠶寶寶後,從來沒有養到牠變成蛾或蝴蝶的一天。

我想可能是我對「太小」的動物沒有辦法,於是我養起鴨子來。買回了一隻黃澄澄的小鴨,我心裡超開心的,但不久我卻因為牠跳出紙箱到處大小便而驚嚇不已,距離我買回牠不到三個小時,我把牠送給了隔壁的男孩子。

過一段時間,我從外面撿回兩隻流浪狗,養在自家公用的前庭下。我和老弟對牠們也算盡心竭力了,正當我有一生一世的感覺時,過了三天,牠們跑了,再也找不著了......


我把這段經歷告訴學生時,他們笑得東倒西歪。這可是我的血淚史啊!但他們卻把它視為一段笑話,並且將它與我吃芭樂吃飛了兩顆門牙的故事當作同一類蠢事。

總之,對於養魚,我萌生退意了。


那,養植物總行吧!關於這點,我沒有聽到太多的笑聲與阻止聲。因此今天我跑到生活工廠弄了棵水耕植物回家,是盆開運竹。

據說水耕植物特別好養,只要記得加水與換養份劑,這種小盆栽大概都可以活蠻長一段時間。

我對植物的知識基本上和對動物一樣匱乏,所以起初絕對不能挑太複雜難解的植物來養。

希望隔天我的「小竹」(我承認這名字很沒創意)登上我的辦公桌時,我的桌子可以有一點點的小改變。也希望小竹能長命百歲,同伴能夠愈來愈多,讓我可以享受多一點「拈花惹草」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