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深夜劇來講(金11算深夜劇吧!),8.3%的收視率應該不算太差吧!

光看劇名就知道這是一部推理劇,走的路線和Mop Girl有點像,都是輕鬆幽默的風格,雖然在日劇版討論不多,評價也普通,不過我個人倒還蠻喜歡這類作品。 


主角森田櫻是個毫無才華而夢想成為推理作家的一個女孩,除了記憶力了得之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長處(不過櫻的記憶力超恐怖~)。所以正職的工作沒著落,四處打工度日。父母雙亡,與妹妹小楓相依為命。根據第一集的暗示,櫻父母的死亡似乎藏有玄機。 



雖然以打工為生,但櫻仍沒有放棄她的理想,第一回裡提到她成為著名推理作家友理的門徒,負責雜務。但就像任何推理作品中的主角注定帶衰運一樣,櫻才做了沒多久,友理就被勒死在自家書房裡。

就案件本身而言,沒有什麼好談的,只要常接觸推理作品的人,大概都能推敲出手法,因此,劇情本身就必需更有魅力才能吸引觀眾不轉台。

對我而言,這魅力就存在於森田櫻與要潤飾演的宇田川教生之間。 



宇田川年紀輕輕就當上警部補,當然這和他雄厚的背景肯定脫離不了關係。他的哥哥、父親、叔父及至爺爺,都是有名的什麼議員或警視總監之類的,所以他在警局總是被保護得好好的,大家都不敢讓他參與案件太多,深怕他出了什麼問題,大家甚至以「少爺」來稱呼他。

可是宇田川受不了這樣的待遇,於是他希望能偵破推理作家之死的謎底,好讓大家刮目相看。此時在大家都認定作家是死於自殺之時,持相反意見的森田櫻成了他最好的夥伴。

我蠻喜歡宇田川這個角色,雖然一出場是個看起來十足好色的男人,事實上單純得跟什麼似的。有人說這部作品與《Mop Girl》類似,都是好色男VS偵探女,這樣說也對啦,可是宇田川和大友的性格截然不同。人家宇田川事實上是個純情男呢(大友太厚臉皮了XD),不然為什麼櫻揪出兇手後,他居然哭著拿出手拷,拷得卻是櫻呢?還要兇手趕快逃走,他會掩護。(汗) 



宇田川的單純,一開場就表明得很清楚。他判斷作家之死不是自殺的理由很好笑,只因為作家的DVD機裡有上集的電影,他認為正常人應該不會不看完下集(結局)就去自殺的。接著他攏絡櫻和他一起辦案,他先問櫻「你不是犯人吧?」,櫻當然點頭,然後宇田川就開開心心接受了。(這應該叫頭腦簡單吧) 





最後櫻要揭示犯人前,他也先問犯人同樣的話,犯人當然稱是。結果最後還是證明其罪行,宇田川居然哭著說「你不是說你不是犯人嗎」。顯然,比起《迷糊動物醫生》的二階堂,宇田川更天兵了,不過這樣的角色很能討我的歡心。 




或許因為宇田川是如此的男人,相較之下,櫻聰明多了。我對飾演森田櫻的演員不熟,雖然她沒有北川景子的桃子那麼令我喜歡,但她和宇田川的對手戲值得期待。我可以預見不久的未來,宇田川一定會被她吃得死死的,至少他錢包裡的錢會先被櫻掏空(笑)。櫻的處境可能只比《圈套》的奈緒子好一點,我懷疑她一天究竟打幾份工。又是臨演,又是女僕,還在燒烤店工作,工地處更少不了她的身影,當然未來還要加上臨時偵探這個身份吧! 



沒有意外的話,這部戲我應該會追下去,因為它能讓我感覺輕鬆自在,很適合想簡單看戲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