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恐懼》是變態怪醫Dr.伊良部系列的第二部作品,第一部名叫《持續勃起》。 


我在我家附近的市圖或鄉鎮圖書館找不到這套書,卻意外在高師大發現。那天上完課,趁著關館前抱了一堆書來到櫃台,當時我確定二本書都在館內,可是第一部怎麼找都找不到。礙於書名,我遲疑了好久,才硬著頭皮問小姐書到底在不在。沒想到本來在一旁專心做事的另外一位小姐突然迅速地抬起頭來,很好心地告訴我說:那本書幾天前就還了,也許還在推車上,沒有上架,所以找不到...

我當時心想,這位小姐記憶力真好(後來發現是五、六天前還的書),已經快一個星期前還的書,都還能記住,是拜書名所賜吧!(汗)


當初因為書名,這系列我根本連想都沒想過要找來看。
要不是偶然看到別人稱讚好笑,我也難於向圖書館小姐啟齒。 


###########


既然書名都加上「變態怪醫」四個字了,主角當然是個醫生,而且是精神科醫生。不過如果你以為精神科醫生都是又高又帥又多金的話(哪來的印象啊?),那...你恐怕要失望了。

主角伊良部外表像河馬(海獅也可以),心智年齡大概和某位愛露屁屁的小孩差不多。酷愛向病人打針(我懷疑這是另一種精神病),無論身體有病沒病,進到他的診療室,一定要先來一針。如果不想打的病人,他會想辦法打到為止。作者在描述伊良部看到針刺進病人皮膚內時,居然是用「閃閃發光」這種字眼來形容。(汗)

正因為主角這種「獨特」的個性,所以本書讀來令人相當愉悅。


本書共收錄五篇短篇,五位擁有不同症狀的病人來求助伊良部,也不曉得是誤打誤撞,還是伊良部刻意(我傾向前者),總之,這五個人最後都能解決掉他們的問題。

五篇中我最愛的就是與書名相同的〈尖端恐懼〉,一位即將繼承黑道老大的少幫主,居然害怕看到尖銳的東西。可以想像這種人一旦進到伊良部的診療室,和那個愛好打別人針的伊良部,會擦出多大的「火花」啊!


喜歡輕鬆好笑作品的人,這本書是不錯的選擇。 


###########


從第二部《尖端恐懼》後,我足足等了快二年,終於給我盼到第三部了,博客來上寫著4/3出版,最好是真的,我已經摩拳霍霍準備好了,耶~~

當然更希望奧田英朗繼續給他寫下去,雖然伊良部是個怪胎+變態,但他的作為確實有治療人心的效果(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