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兩集,我的心好像快被掏空了。

我第一次含著眼淚在螢幕前大叫「不要」,就在伍六一拿出棄權的求救彈......


關於進入老A的這場競賽,我早有預感不可能太順利。儘管我殷殷切切地期待,三多他們三人都可以贏得勝利,可是我不相信編劇會多慈悲。

但我怎麼也想不到,會是這種結果。


三多背著六一,一步一步地,不僅把袁朗的淚逼出來,也叫我哭得幾乎看不清畫面。然後,當我看到伍六一打算棄權,瞬間,我覺得我的心不是「痛楚」兩個字可以形容得明白了。

伍六一是最像鋼七連的兵,他不會也不該主動棄權啊!如今,為了三多,他做了最不像他會做的事。

有句話你說得對,如果我們不是朋友,還能是什麼呢?

他用自己的方式,體現了他和三多的友誼。只是這行為,卻掏空了我的心。即使已經看完了戲,光盯著螢幕回想劇情,我眼淚怎麼也止不住。

然後,再聽到伍六一給三多的臨別語:

到了那兒別再從孬兵開始了,沒人再寵著你了。

再看到三多的哭臉,與伍六一硬撐著最後才繳械的淚水,我腦袋也跟著空了......

我只看過伍六一哭過兩次,一次是史今的離去,而這次,他給了許三多。
一樣還是背過身,隱忍的哭泣。
而同樣,也都帶給我無止境的難受與不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