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回大概是整部Mop Girl裡我最愛的一回,
不但維持一貫的搞笑(而且更好笑),
而且令人鼻酸的場景更多了。

這回的guest是阿部力,一開始我沒認出他來,只覺得很面熟,看到片頭曲打出的名字才想起,美山加戀妹妹也來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她再小一點時的模樣XD。


本回主角設定為男公關的NO.1(最近這種作品好像不少耶Orz),我很喜歡阿部力飾演的雪彌,之前有好幾回的死者,我並不認為桃子回去救他們是值得的,不過雪彌是我第一眼看到他就很不希望他會死的角色。
雖然是男公關,對自己的女兒卻呵護倍至,對客人也很有分寸,總之,就是一整個感覺超好。

原本我以為還是跟之前一樣,雪彌死亡,桃子回去拯救他。但這回加了許多不確定的因素:
一是桃子自己在一開始救人時,自己反而被殺,
二是最後大友捨身相救的意外之筆。

桃子被刺殺後,小冰把娃娃送到昏迷的桃子手中,桃子開始回到過去,我突然想起西澤保彥的《死了七次的男人》一書,裡頭最後解謎時,有段歷程和桃子遇到的狀況十分相像。這也是十回以來,桃子最奇特的回到過去的方式。

當然最後桃子成功救回雪彌的性命,可是最令我驚訝的是大友出身擋那一刀。我本來心想,如果大友就這樣死了,編劇你也完了!(想被觀眾罵到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嗎?)但依照本劇一貫作風,果然,那束白花只是大家羨慕的怨念使然XD。

幸好大友還好好活在世上啊,不過既然一如往常地結束最終回,是否代表續集和SP出現的機率很大呢?因為到目前為止,大友還是不知道涼子或桃子的能力?他也不清楚桃子就是當初自己女友所救的小孩,裡頭還有許多問題尚未解決呢!

最最最重要的是,大友和桃子還沒結果啦~~~~~~
(說來巧妙,如果大友真因替桃子擋了這刀而死去,那麼桃子等於被一對戀人救了兩次啊!感覺真微妙)

無論如何,續集續集續集續集續集,我要續集T0T~~


PS.這回的艾曼達,我覺得是桃子最漂亮的一次,而且她唸英文感覺很好聽耶~大友應該也可以接受這樣的偽‧外國人吧!XDD

PS2.我要大推本回的配樂,特別是社長問未樹有無前科,未樹裝狠的音樂,配得太妙了!!我印象中那段配樂好像跟著未樹好幾次了,我好愛這音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